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二手房”交易预约已排到4月初

中安在线  2016-03-23 09:32

[摘要] 据合肥晚报报道,“这样就不用每天5点多起床来排队了,而且心里也有底,否则总担心房子过不了户。”家住蜀山区的市民李女士,昨天在瑶海区房屋办证交易 领取了自己的办证预约号。

据合肥晚报报道,“这样就不用每天5点多起床来排队了,而且心里也有底,否则总担心房子过不了户。”家住蜀山区的市民李女士,昨天在瑶海区房屋办证交易 领取了自己的办证预约号。

目前,合肥各房屋办证交易 开始实施预约制,为防止中介在中间买卖号头,已将税票号和预约号绑定登记。

预约 已经排到4月初

“办理房产交易的市民,带着税票、合同等证件,并且交易单方来现场,就可以领取预约号,不用再每天排队。拿到号之后,市民按照上面规定时间的当天来办理就可以,不用再起早排队。目前预约号上的时间排到了4月初。”合肥瑶海区房屋办证交易 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期合肥二手房交易量 大,我们尝试过几天加班到七八点,想要当天全部办好。但是后来发现,交易量每天达到200多笔,即使加班也只能完成一半。而不及时办理,市民又担心过户时间拖得过长。事实上,虽然现在交易量增大,但为市民办理交易的时间依旧可以得到保证,不会出现长期过不了户的情况。鉴于此,我们实行预约制,并且在前台提供一次性告知服务。这样,市民在办理预约时,就可以领到一次性告知单,之后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带齐告知单上写明的材料就可以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实施预约制之后,效果理想,可以在市民期许的时间内有秩序地完成交易。

除了各个区的房屋办证交易 外,市区国有土地范围内公房及经开区、高新区和滨湖新区各类房屋的权属登记、交易管理工作需要到滨湖新区的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产权监理处办理。住房查询则是在房屋所在地办理,经开区、高新区和滨湖新区则在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产权监理处档案馆办理。

留心 购买预约号不可信

有消息称,为了尽快过户,有市民甚至以5000元高价购买过户预约号。对此,房屋办证 表示,市民千万不能相信。

“办理当天我们不是仅凭一个预约号就可以承认的,我们会将地税单号和预约号绑定登记。也就是说,在预约时,就已经确定了一个预约号只能供一个交易。如果市民轻信了中介倒卖的号头,那这个钱一定会打水漂。”瑶海房屋办证交易 负责人表示,办证时如果发现税票号和预约号对不上, 不会给予办理,需要交易人重新领号。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办理预约号时不可以由中介前来代办,必须有交易的单方到场办理。“这其实也是为了杜绝中介倒卖号头。”

提醒 办理业务时材料要带齐

记者了解到,目前合肥每个办证 每天的限号在60~90单。“预约领号时,并不要求带上全部材料,这也是在为市民节约时间。只要交了税,带着税票和合同就可以先来办理预约,其他材料在预约日期前准备好即可。”瑶海房屋办证交易 负责人说。

对于已经办好预约的市民,住房查询时需要携带:地税局开具并盖章的查询单;查询人身份证;结婚证; 本等。房屋登记的市民,需要准备的材料是:房产证(原件);空户证明;完税( )审核通知单(原件);契税、个税 (原件);家庭住房查询申请表(原件);资金托管协议(原件)、托管凭证(复印件)或免托管证明;买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卖方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 本(原件及复印件);存量房买卖合同;申请表;图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