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手房交易、住房查询得先预约取号

合肥在线  2016-03-19 08:06

[摘要] 近有去办二手房交易或想进行住房查询的市民注意了,一定要提前去排队预约取号。此外,取号时,一定要保证材料齐全,经过审核后的材料才能拿到号码。近日,合肥市二手房市场较火,合肥市各大房屋办证交易中心纷纷采取限号和预约取号措施。

近有去办二手房交易或想进行住房查询的市民注意了,一定要提前去排队预约取号。此外,取号时,一定要保证材料齐全,经过审核后的材料才能拿到号码。近日,合肥市二手房市场较火,合肥市各大房屋办证交易中心纷纷采取限号和预约取号措施。

从3月17日开始,包河房屋办证交易中心开始实行房屋登记及住房查询预约发放,一人一号,一证一号,一次顺延。预约号在中心工作人员审查相关要件后发放。

住房查询,满足以下条件方可领号:地税局开具并盖章的查询单;查询人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等。

房屋登记则需要准备:房产证(原件);空户证明;完税(免税)审核通知单(原件);契税、个税发票(原件);家庭住房查询申请表(原件);资金托管协议(原件)、托管凭证(复印件)或免托管证明;买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卖方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存量房买卖合同;申请表;图纸。

此外,庐阳、瑶海、蜀山三个房屋办证交易中心也已实施预约登记服务,需要提供的材料和每天发放的号头数量也会有区别。如庐阳区房屋办证交易中心规定申请人本人到场方可预约,中介服务人员不得参与预约。

除了各个区的房屋办证交易中心外,市区国有土地范围内公房及经开区、高新区和滨湖新区各类房屋的权属登记、交易管理工作需要到滨湖新区的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产权监理处办理。住房查询和二手房交易一样,都是在房屋所在地办理,经开、高新和滨湖则在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产权监理处档案馆办理。市民好在去之前提前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管理局咨询,免得多跑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