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3天近两百人申请第9期商品房退房认购摇号

安徽网  作者:高勇  2016-03-18 09:55

[摘要] “退房的房价真是吸引人,比市场价低好多。”市民林先生看到合肥市第9期商品房退房摇号房源后,赶紧让符合条件的亲戚去报名认购。记者从合肥市房产部门了解到,这期退房房源自3月15日起开始公示,三天来,市民认购热情高涨,目前认购的人数已有近200人。

退房房价真是吸引人,比市场价低好多。”市民林先生看到合肥市第9期商品房退房摇号房源后,赶紧让符合条件的亲戚去报名认购。记者从合肥市房产部门了解到,这期退房房源自3月15日起开始公示,三天来,市民认购热情高涨,目前认购的人数已有近200人。

林先生告诉记者,吸引他的一套是凯旋门小区168.35平方米的住宅房源,单价为11635元,另一套则是内森庄园205.10平方米的住宅,单价为8193元。记者从市房产部门了解到,目前认购人数近200人。“打来咨询电话的不少,比前几期多。”

对于退房认购“门槛”,合肥市有严格规定:须具有合肥市区户口,且家庭名下无房产。据悉,在率先实施退房摇号的城市中,曾发现有投机分子拿多个身份证登记摇号,市房产部门对此有所防范,一方面房产部门本身可以查到家庭拥有住房的信息,同时对参加报名者也严格审。目前,已举办的八期商品房退房认购摇号,总共有3812人参与,有31人因不符合条件被取消认购资格。

据了解,合肥市是从2010年开始实施商品房退房摇号。而将退掉的房子公开摇号,初衷就是为了防止出现开发商捂盘惜售、自己买自己的房子造成已经销售或者热销的假象。因为按照规定,参与退房摇号的房源,销售价格不得高于原合同成交价格,这样开发商囤房炒房就基本没有了生存空间。

关于退房来源,市房产部门解释称,这些房源主要是因为原房主无力履行贷款等原因造成的,本身质量不存在问题。通过退房摇号政策购买退房,与购买新房的政策基本一致:如果市民成功摇中退房,具体合同需要与开发商进行协商,但被要求一次性付款可能性不大,也可申请住房按揭贷款购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