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芜湖政协委员张红柳:完善公租房建设和保障

中安在线  2016-03-04 09:31

[摘要] 张红柳委员是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芜湖民革法制支部主委。在履职过程中,她在关注法治芜湖建设的同时,“视野”伸触到社会生活的各方面。

张红柳委员是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芜湖民革法制支部主委。在履职过程中,她在关注法治芜湖建设的同时,“视野”伸触到社会生活的各方面。

作为市政协委员,如何反映好老百姓关心的问题,是张红柳深入思考的问题。平时无论工作有多忙,她总要挤出时间,到所联系的群众中走访。这一年多来,张红柳走访街道办事处、居委会、派出所和辖区居民以及电信、司法、交通等部门20余次。收集上报的社情民意能紧紧围绕芜湖市、安徽省的中心工作,抓住热点难点,从不同角度、不同的层面反映社会各阶层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如关于某小区建设立体停车场的建议、关于某路段摊位整治的建议、关于社区家庭养老问题和建议等。有的被市政协、省民革采用,并转送有关领导,为领导提供了很好的决策参考。

张红柳委员告诉记者,随着司法制度改革和公民维权意识的提高,法院受理的案件越来越多,法官责任大任务重,承担着很大的工作压力。即使如此,她总是积极参加市政协、民革芜湖市委组织的各项社会活动。从中了解市情民情,掌握所联系的社会人士的想法和愿望。近一年多来,她先后参与民革芜湖市委为参加2015年市政协专题协商会、界别协商会和对口协商会的调研,参与撰写了《加快芜湖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等材料,与政府部门面对面交流,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参加市政协组织的走进芜湖县暨促进芜湖经济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座谈会,提出关于强化企业的法治思维、提高企业依法治理水平、健全完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等建议,为企业如何应对经济新常态,实现转型升级建言献策;主持召开芜湖市社会信用体系参考目录(市中院)研讨会,为芜湖市创建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提供建议和意见。

张红柳委员作为法官,积极参与法治中国建设,她积极参加普法进校园活动,为中学生开设法律知识讲座,拉开了芜湖两级法院女法官普法行系列活动的序幕。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的岗位上,她坦诚对待每一位群众,努力办好每一个案件,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

张红柳委员为本次大会精心准备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公租房建设和保障》的提案。她说,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入职芜湖,这个“特殊群体”新到芜湖,存在“住房难”问题。据她调查了解,芜湖目前的公租房不仅少,而且地理位置较偏且分散,新来的大学毕业生不仅租住难,即使租到了也很不方便,因此她希望政府有关部门重视这问题,多建、建好公租房,这也是吸引年轻人才到芜湖兴业创业的重要“砝码”。

 

 
责任编辑:韩宇  JN74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