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本周六晚10点, 轨道3号线的阜阳路站-岱河路站的7个站点将开工建设, 而该段还有2个站点也将于近日开工。因为此段位于合肥东北城区的重要交通枢纽, 此次施工将对该区域及周边道路造成一定影响。针对这些站点阶段封闭施工情况, 合肥交警也给出了绕行方案和流量预测。

  多条道路封闭,但仍双向通行

  据了解,此次施工主要影响的路段包括临泉路、北二环路、新蚌埠路、文忠路等,不过虽然这些道路会有部分路段封闭,但封闭后仍可双向通行。

  比如,阜阳路站施工时,临泉路道路导改至围挡南北两侧采用双向4+2(人非)通行。阜阳北路在车站主体上方西半幅封闭,东半幅通行,采用双向5+2(人非)通行,阜阳北路高架车辆从北二环匝道引导至桥下地面道路通行。阜阳路与临泉路交口因受施工范围的影响四个方向视情况采取禁左措施。北二环路站点施工时,交通导改至围挡北侧,交口西侧采用双向6+2(人非)通行,东侧采用双向8+2(人非)通行。

  临泉路会很堵,周边也受影响

  据交警预测,在阶段各站点施工期间,与临泉路、新蚌埠路、北二环相交的各道路均能保持正常通行,但临泉路、新蚌埠路部分路段受道路封闭影响,道路通行能力将显著降低,因此该区域将长期处于交通饱和状态,高峰时间将进一步延续。

  此外,施工期间,因临泉路、新蚌埠路、北二环道路通行能力下降,部分车辆将选择周边道路分流绕行,其中因蒙城路、阜阳路、北一环长期处于交通饱和状态,因此蒙城路、临泉路-北一环、北二环组成的区域内各道路交通流将进一步增加,该区域交通瓶颈将明显增多。

  合肥交警表示,开工后将重点保障临泉路、新蚌埠路及北二环道路通行,并加强上述道路周边各支、次道路的交通指挥疏导,吸引车辆由北二环-新蚌埠路-物流大道(由西向东)、包公大道-郎溪路-临泉东路(由东向西)等周边道路绕行,有效降低施工路段交通压力。

  取消部分泊位 严查违法车辆

  合肥交警还将摸排9个站点周边道路的停车泊位设置、道口开设情况,对影响通行的道路临时停车泊位予以梳理,由交警支队设施大队予以取消并增设禁停标志;在影响通行的车辆进出口设置隔离护栏,采取右进右出交通组织方式,避免道口车辆进出对交通产生的影响,市民需根据标识停车。

  违法停车、随意变道、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将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在施工期间,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巡逻管控力度,从严查处各类影响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通行畅通有序。

  □施工详情

  多条路只能右进右出

  施工站点

  阜阳路站

  施工时间: 2016年2月27日22时~2016年5月15日。

  封闭范围: 临泉路道路导改至围挡南北两侧采用

  双向4+2 (人非) 通行。阜阳北路车站主体上方西半幅封闭, 东半幅通行, 采用双向5+2(人非)通行, 阜阳北路高架车辆从北二环匝道引导至桥下地面道路通行。阜阳路与临泉路交口因受施工范围的影响四个方向视情况采取禁左措施。

  铜陵北路站

  施工时间: 2016年2月27日22时~2016年4月15日。

  封闭范围: 道路导改至南侧围挡两侧采用双向6+2 (人非) 通行。

  北二环路站

  施工时间: 2016年2月27日22时~2016年5月31日。

  封闭范围: 当涂北路交口北侧保持原车道正常通

  行, 交口南侧倒边施工箱涵, 分三次倒边, 均采用双向8+2 (人非) 通行。北二环路: 交通导改至围挡北侧, 交口西侧采用双向6+2(人非)通行, 东侧采用双向8+2(人非) 通行。

  经三路站

  施工时间: 2016年2月27日22时~2016年4月19日。

  封闭范围: 包公大道: 封闭郎溪路由南向北方向,

  左转西至包公大道的匝道及匝道北侧便道, 道路导改至围挡南侧采用双向6+2 (人非) 通行; 灵石路: 封闭道路, 其东西围挡两侧各加设一条非机动车道。

  新海大道站

  施工时间: 2016年2月27日22时~2016年4月19日。

  封闭范围: 文忠路: 交口南侧采用 5+2(人非)通行, 交口北侧采用9+2 (人非) 通行。新海大道: 保持原状道路正常通行。

  天水路站

  施工时间: 2016年2月27日22时~2016年3月15日。

  封闭范围: 文忠路: 道路导改至围挡东西两侧, 采用双向4+2 (人非) 通行。天水路: 采用右进右出通行。

  岱河路站

  施工时间: 2016年2月27日22时~2017年6月15日。

  封闭范围: 文忠路: 道路导改至围挡东侧, 采用双向4+2(人非)通行。浍水路: 采用右进右出通行。岱河路: 采用右进右出通行。

  近期施工站点

  淮南路站

  施工时间: 2016年2月下旬~2018年3月15日。

  封闭范围: 施工围挡期间不影响道路, 原状道路正常通行, 占用北侧半幅非机动车道。

  新蚌埠路站

  施工时间: 2016年2月下旬~2017年8月15日。

  封闭范围: 新蚌埠路保持原状道路正常通行。站前路: 新蚌埠路与凤台路交口至站前路与站西路交口段道路全封闭, 站前路自东向西禁止直行, 采用左转进入站西路; 站西路保持双向4+2 (人非) 通行, 自南向北禁止左转进入凤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