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个别城区房价上涨过快 开发商捂盘不卖

安徽商报 报纸  2016-02-25 07:14

[摘要] 合肥的发展是不是摊大饼?去年涨幅位列全国前五的合肥房价还会飙升么?

 

新常态、十三五,在新的五年打开大门之初,合肥市委于昨日召开了新一年度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在会上进一步勾勒了合肥将要打造的“五个城市”、五种模样。合肥的发展是不是摊大饼?去年涨幅位列前五的合肥房价还会飙升么?对于市民关心的地铁建设、城镇化发展、房价,吴存荣也给出了相应的答案。

长江路8月起将重新改造路面

吴存荣透露,合肥将打造创新城市,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产业创新中心。中国量子中心、超导核聚变工程、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系统、质子研究中心、联合微电子中心、分布式智慧新能源,这是合肥筹建的六大战略性平台。

吴存荣还透露,城区还将精耕细作、打造精品,比如长江路将结合地铁2号线建设重新改造路面,时间预计在今年8月。

规划建设国际学校、国际医院

美丽城市的合肥将坚持绿色发展,吴存荣表态:“实施严格的环保置地,落户减排目标责任制。”除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绿色森林增长、固体废弃物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现有的“河长制”也将提升管理力度。

瞄准国际化城市的合肥也计划将自贸区的国际贸易投资机制在开发区复制推广,国际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也将规划建设。

加大对进城农民购房贷款支持

对于市民关心的房价问题,吴存荣会上表态:“着力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供需两旺的态势也反映了各方面对合肥的信心。”他也坦言,注意到市区个别城区房价上涨过快、开发商捂盘不卖、捆绑车位出售等现象。

吴存荣说,合肥房市要力保均衡发展、避免大涨大跌;对捂盘、捆绑车位等不良销售行为,政府方面也将通过建立考核机制,对开发商进行市场准入等方面的约束。

此外,还将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保障种地市民基本住房需求;“通过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完善房地产市场信贷政策,加大对进城农民购房贷款的支持。”

□书记同期声

“新人口统计,合肥常住加流动人口共 940万。这不是摊大饼的事,而是省会的吸引力,合肥新型城镇化发展快、城市集聚能力在提升。 ”

“合肥想要跻身 1.5线城市,经济总量发展是一方面,还要提升能级:创新能力、科技水平、文化影响力是关键的。 ”

——吴存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