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契税营业税下调在即 合肥二手房中介咨询者众多

安徽商报  2016-02-21 09:29

[摘要] 虽然22日才开始执行,但19日下午住宅交易契税和营业税双双下调的政策,与前一天发布的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政策,对市场还是产生一定影响。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不少购房者昨日一早就电话咨询具体情况,早下手的大有人在。

虽然22日才开始执行,但19日下午住宅交易契税和营业税双双下调的政策,与前一天发布的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政策,对市场还是产生一定影响。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不少购房者昨日一早就电话咨询具体情况,早下手的大有人在。

房产中介咨询者不少

在售楼部,这样的状况还不明显。合肥青阳路旁一家售楼部置业顾问介绍,新政策对房企销售来说当然是利好,但昨日来看房的人与以往周末差不多。有些客户昨天倒是打来电话询问未来契税如何缴纳。“我们也不明确,这要等税务部门定时间”,该楼盘现场负责人说。

二手房中介公司则热闹得多,昨日记者在政务区几家中介门店看到,来询问房源购房者不少。“先定房子,税肯定多不了”,现场购房者靳先生认为,契税降低周一肯定要执行,“关键问题不在税,而是找到合适的房子”。 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新政让二手房买卖双方都会享受到利好。按惯例,契税是买房者缴纳,而营业税是卖房者缴纳。契税方面对比合肥以往政策,拿百万元的房子来说,买房者可省下5000-20000元不等;而营业税现在只要2年以上住宅全部免税,尤其让140平米以上大户型的房子降低了门槛,二孩政策实施后大户型的需求从他们日常接触的买家来看有不少,按照新政可以省下数万元,新政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交易频率的提升。

今年税费或继续减免

对于新政,合肥房产界人士也是看好对未来市场的刺激作用。

合富辉煌安徽区总经理康伟认为,契税的调减对购房者来说直接的就是降低成本,对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有较大意义,但就库存有限的合肥来说此类政策的效果可能也有限;安徽文一集团副总裁邱胜华认为,这是国家在刺激改善型需求更好释放,近期来一系列新政已奠定了房市今年的大利好;合肥万途营销总经理孙宜庆认为,对于住宅成交稳步上升的合肥来说,新政的导向有可能一定程度上加剧价格的上升趋势。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称,城镇化居民的二套房应该被认为是正常合理消费,降低契税改善住房视为合理消费,鼓励改善居住条件。他认为契税不应该成为地方政府的主力税种,今年税费改革将是重点方向。同时,他预测,今年税费有继续减免的可能性。 据了解,合肥税务部门已明确表示,22日将按照国家的政策执行新的契税、营业税减免新政,但对具体计征时间将在商讨后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