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

安徽商报 报纸  2016-02-18 11:15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等三部门17日公布的通知决定,自21日起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

 

中国人民银行等三部门17日公布的通知决定,自21日起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

记者从央行了解到,目前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按照归集时间区分利率档次,当年归集和上年结转的分别按活期存款和三个月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计息,目前分别为0.35%和1.10%。此次调整后,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将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为1.50%。

[算账] 余额10万 年增400元利息

此番增加公积金缴存的利息,对于个人职工而言,影响并不大。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计算,从这一利率变化看,政策利好只是将上年结转从过去的三月定存改为一年定存,按照目前的利差计算只有0.4%,按照一个公积金余额10万的职工计算,每年也只多400元的利息。

[前瞻] 公积金贷款利息或已降至历史低

业内人士透露,公积金利差缩减,未来央行即使再降息,公积金贷款利息不会再随之下降。

2015年10月23日,央行宣布降息。按以往惯例,在央行宣布降息决定后的第二天,住建部及各地公积金管理部门会公布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步下调的幅度。但这次“惯例”被首次打破,公积金贷款利率没有跟着降低贷款利息,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依然维持五年以下(含5年)的贷款利率为2.75%;五年以上的则为3.25%。

对此,上述人士表示,公积金存贷利差本来就小于商业银行的商贷利差,按照目前5年期公积金贷款利率3.25%计算,和存息的利差已不足1.75个百分点。公积金贷款利率已经见底,难有继续下跌的空间。

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称公积金存款利率提升,对于购房者来讲,还款压力可以微减,或许可以刺激购房者更加充分利用公积金,由此看来,央行还是在出招去库存。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自2月21日起上调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