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天从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我省共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215万套,175万户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圆了安居梦。

  省住建厅厅长侯淅珉在会上介绍说,十二五期间,我省人居环境有较大改善。其中,开工建设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套数是十一五的4.3 倍,基本建成150 万套,居前列。城镇住房保障覆盖面(含棚户区改造)达到22%。此外,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明显,十二五全省职工购房支取公积金1271 亿元,是十一五的2.99 倍;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1207亿元,是十一五的2.69倍。

  十二五期间全省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累计实现增加值10959亿元,约占同期全省生产总值的12%;建筑业和房地产企业累计缴纳税收3135 亿元,约占同期全省地税收入的50%。

  未来五年,我省将基本完成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城市危房改造,完成城市老旧小区整治。同时,还将关注新市民住房需求,将建立购租并举的方式,将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