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经开区公租房建设:公租房圆安居梦

中安在线  2016-01-04 09:32

[摘要] 正值中午时分,合肥市经开区天门湖公租房内不时传出欢声笑语,楼道内锅碗瓢盆的声音不绝于耳,人们享受着“家”的欢乐。 “这里生活便利,环境好,还有保安24小时巡逻。 ”2013年8月起,就职于经开区一家食品企业的谢明荣,住进了天门湖家园公租房3号楼,谈起租住两年多来的感受,她赞不绝口。

正值中午时分,合肥市经开区天门湖公租房内不时传出欢声笑语,楼道内锅碗瓢盆的声音不绝于耳,人们享受着“家”的欢乐。 “这里生活便利,环境好,还有保安24巡逻。 ”2013年8月起,就职于经开区一家食品企业的谢明荣,住进了天门湖家园公租房3号楼,谈起租住两年多来的感受,她赞不绝口。

去年12月22日,记者走进天门湖公租房,这里有着优美的环境、现代化配套设施和精致的景观装饰。小区附近,银行、邮局、超市、洗衣房、瑜伽室、台球馆等生活服务功能一应俱全。

“这屋里所有的生活设施和设备都有,而我只提交了一份入住申请,便可以‘拎包入住’了。 ”谢明荣告诉记者,所有入住企业员工只需承担水电等生活费用,每间房每月500元的租金则由单位承担。

“经开区外来务工者众多,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事关区域发展大计。 ”合肥经开区民生办负责人黄全进说。

2010年,合肥经开区启动公租房项目建设,天门湖公租房是经开区财政投资的个公租房项目。 “一期共建成房屋1360套,目前入住人员5000余人,主要是企业员工、在校大学生、城区困难家庭等低收入群体。 ”黄全进说。该区出口加工区公租房是另一处规模更大的公租房项目,共建成4365套,已分配入住3186套,满足了万余人的入住需求。该公租房推行全装修设计,配备空调、网络、电视、衣柜等家具家电,餐饮、超市、电信、快递、精品店、缝补等配套服务齐全,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公租房项目建得好,更要管得好!”据合肥经开区房产中心工作人员葛霞介绍,该区在每处公租房都设有专门的物业进行管理,为入住人员提供规范、高效、合理的“管家式”服务,并设有24“报警中心”,迅速处理突发事件,确保住得安心、舒心、放心。

据了解,去年3月,合肥经开区针对辖区住房困难群体,对保障房准入条件进行了调整,这意味着将有更多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被纳入公租房保障体系。“为方便居民申报,下一步将简化和优化安置房审核、申请等程序。 ”葛霞说。

去年年底前,合肥经开区公租房建设提前“交卷”。截至目前,该区共落实2个项目,开工704套,基本建成2个项目共674套,分配入住1462套。

【背景链接】

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是省政府大力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其实施情况被纳入市、县区、开发区政府目标考核。为确保这项工程的顺利推进,我省制定了《安徽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办法(试行)》《安徽省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实施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出台了《安徽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管理办法》《安徽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实施细则》。截至2015年11月底,全省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40.29万套,开工率101.33%;基本建成35.77万套,占目标任务的147.34%;新增分配入住公租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7.34万套,分配率102.75%,全面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