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本级公租房正在敲定配租细则 1596户摇1734套房源

江淮晨报  2015-11-19 09:09

[摘要] 11月18日上午,2015年合肥市大规模的廉租房摇号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596户家庭参与了1734套房源的摇号。这些家庭快年底就能住进新房。另外,首批市本级公租房预计于12月底竣工交付,明年年初实现配租。目前,关于公租房的系列政策法规已经出台,接下来将敲定配租实施细则。

11月18日上午,2015年合肥市大规模的廉租房摇号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596户家庭参与了1734套房源的摇号。这些家庭快年底就能住进新房。另外,首批市本级公租房预计于12月底竣工交付,明年年初实现配租。目前,关于公租房的系列政策法规已经出台,接下来将敲定配租实施细则。

1596户摇1734套房源

此次参与摇号的家庭共1596户,而房源却有1734套,中签率可达100%。只要对摇中房源满意,都能顺利入住。

这些房源分别位于蜀山区(山湖苑廉租房二期、三期408套,位于玉镜路与蜀峰路交口西北角)、包河区(金华世家廉租房一期200套,位于祁门路与北京路交口西北角)、高新区(南岗家园廉租房804套,位于创新大道与大别山路交口西南角),再加上已入住小区退房源322套,共计1734套。房子的厨卫已经全部进行了装修,可以拎包入住。

快年底就能住进新房

摇号信息除了现场张贴外,申请家庭还会收到合肥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发展中心的短信通知,或者自行通过合肥住房保障信息网查看。没有选到合适房源的家庭,如果放弃选房,则可以继续领取廉租住房补贴,并可以参加下次的廉租房选房摇号。

摇号结束后,11月23日至11月27日,中签申请家庭可以持申请人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社居委领取《选房通知书》、《选房配租流程》。11月30日至12月21日,申请家庭可以持申请人身份证和《选房通知书》,到房地产大厦A座四楼选房、办理配租相关手续。快年底就能住进新房

合肥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乐向东介绍,此次摇号的廉租房租金有1元/平方米·月(低收入、低收入申请家庭)和4元/平方米·月(较低收入申请家庭)两个标准,而且物业费还能享受到一半的补贴。

市本级公租房正在敲定配租细则

备受关注的市本级公租房也终将面世。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市本级公租房预计于12月底竣工交付,明年年初配租。目前,关于公租房的系列政策法规已出台,接下来将敲定配租实施细则。

根据近日合肥市出台的《关于调整市区2015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准入条件的通知》,合肥市公租房扩大基本住房保障覆盖范围,降低了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城区新就业无房职工、城区有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这三类人群准入门槛,家庭收入不高于1956元即可租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