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现在是贷款买房的好时机吗?

厦融网  2015-11-12 15:31

[摘要] 随着10月23日央行再一次降准降息,利率市场今年已经是5连降,这也意味着准备贷款买房的朋友将得到极大的优惠,无形中又减轻了房贷的压,也变相节约了购房的成本。如今,房贷利率已经处于10年以来的低点,那么现在是不是贷款买房的好时机?

随着10月23日央行再一次降准降息,利率市场今年已经是5连降,这也意味着准备贷款买房的朋友将得到极大的优惠,无形中又减轻了房贷的压,也变相节约了购房的成本。如今,房贷利率已经处于10年以来的低点,那么现在是不是贷款买房的好时机?

★据业内人士分析,经历一连串的降准降息,金融政策的调整直接反映在房地产资本市场主要有如下三点。

、重拳出台宽松政策,是促进金融机构和实体企业成本降低的有效方法。降准带来银行等机构可贷资金增加,和此前银行存贷比政策改革遥相呼应,而降息则使企业和消费者资金利用成本下降。

第二、两类政策齐发,反映政府提振宏观经济的决心,对于目前农业经济、楼市经济等影响明显,而股市受到多方影响,目前亢奋状态会相对偏弱。

第三、政策叠加效应明显,加上此前几个政策,将使得目前金融面继续趋于宽松。此时资产价格会继续上涨,比如房地产方面,改善型物业涨幅会更明显。

房地产市场近期的反馈来看,成交量确实有所提高,但与近期相对较好的股市有分不开的影响,综合整个资本市场来看,受到降准降息及股市反弹的影响,近期房屋的成交量向好,某开发商经理表示,现在是十年来低利息,也是买房的佳时机,当然,对开发商来说,如果说上半年大多数开发商还在拼命出货,换取现金流。到了下半年,库存清得差不多之后就要考虑涨价了。三季度过后,涨价是大势所趋,开发商将开始追求利润了。

某产投资部人士直言:“降息降准对股市和房地产肯定是利好的,从财务那边来看,确实降低了开发贷资金成本。”这名人士表示,连续降息后,对销售将有所带动,市场更加活跃了。对于目前市场房价上涨的预期,上述人士表示,“还是稳步点好,不会调整很多。”

近期直接的利好就是贷款买房的成本得到直接的下调,不考虑其他因素,在购房成本方面确实得到很大的优惠,目前仍处于近期相对较好的购房时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