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几天,合肥胜利路(临泉路至站前路段)将变成双向4车道,届时车辆通行效率会进一步提高。记者昨天从胜利路畅通工程施工现场获悉,预计下周五前,胜利路(临泉路至站前路段)西半幅路面再放行两条车道。不过,东半幅路面由于地下正在进行地铁1号线铺轨,暂时不能放行。另外,整个胜利路畅通工程预计到明年7月底才能全部完工。

  施工方表示,地铁1号线合肥站建设及铺轨施工,需占用一定路面,导致在铺轨完成前,胜利路(临泉路至站前路段)无法实现全部放行。按照规划设计,全部完工后,胜利路将实现双向8车道通行。

  据了解,胜利路(寿春路以北段)主车道双向通车后,近期又有一些辅道陆续放行。总体来说,胜利路(寿春路以北段)及各相交道路均已通行无阻。

  不过,目前沿胜利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寿春路附近时,会有一道围挡挡住去路。按照规划设计,未来胜利路将以下穿的形式穿过寿春路。但目前由于地铁大东门站仍在进行铺轨、盾构施工,使得胜利路无法环城水系桥。包括已建好的新长江路桥也无法放行。

  胜利路畅通工程南端连接环城水系桥。全部完工以后,胜利路连接火车站与马鞍山路高架,进而实现包河大道高架、马鞍山路高架、胜利路一路通达,大大提高了主城区、火车站区域与滨湖新区的通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