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蜀山西部组团建设要有特色有品质

江淮晨报  2015-11-05 10:13

[摘要] 晨报讯当前,蜀山区正在谋划西部组团建设,小庙镇、南岗镇等地已然成为建设发展的热土。11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一行沿着长江西路一路往西,调研蜀山区西部组团建设发展情况。

    晨报讯 当前,蜀山区正在谋划西部组团建设,小庙镇、南岗镇等地已然成为建设发展的热土。11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一行沿着长江西路一路往西,调研蜀山区西部组团建设发展情况。

    地铁二号线给西部组团提升带来契机

    “长江路是合肥的门面,沿着长江西路和312国道两侧,要进一步加大改造提升力度。”吴存荣说,地铁二号线的建设将是小庙、南岗发展的机遇。改造时,要对沿线房屋进行立面改造,规范沿途商户经营秩序。

    “怎么规划,怎么建设是个问题,尤其要管住车辆的乱停乱放”,吴存荣要求对路边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治理。

    老街区整治改造要留下老合肥的印记

    “小庙今后发展定位在哪里?不是所有的都拆掉改造掉。应立足自身特色和优势来打造,留下城市的记忆”,在小庙镇蜀南新苑附近的一处老街,吴存荣表示,城市在开发的同时,要注意保留一些有特色有味道的东西。

    吴存荣建议可以将小庙镇的老街道保留下来,并进行街道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在整治的同时一定要留下老合肥印记,留下城郊特色,发展成特色街区,可以搞美食业、小商品业等等。

    小庙镇负责人表示,小庙东北边王拐岗一带将打造为美食一条街,发展旅游产业。

    “‘十三五’这五年到底有多少事情要干,你们要好好研究研究,要想明白”,吴存荣和蜀山区负责人座谈时表示,领导班子需要考虑清楚未来五年在哪里发展,如何发展,等等。

    将有“汽车旅馆”提供服务

    目前,小庙镇有意在合肥城西出入口规划修建大型“汽车旅馆”。

    “这类似于美国的汽车旅馆,设在城市出入口位置,让进出城的车辆能够有地方‘落脚’”,吴存荣表示,汽车旅馆可以集汽车修理、停车服务、住宿餐饮等功能为一体,大车一般都习惯晚上赶路、白天休息,他们需要这样一个地方。

    省国际妇女儿童医学中心项目将开工

    记者从昨天的调研中还得知,合肥西部将新增一家妇幼医院。

    在安徽省国际妇女儿童医学中心项目工地现场,土地平整工作正在进行。吴存荣说,提高城市的医疗服务水平,是重大民生工程,高水平、专业化的医疗机构作用很大,要把中心建设作为一件大事来抓。

    据介绍,安徽省国际妇女儿童医学中心项目位于长江西路与石镜路交口西北角,占地约110亩,是合肥市重点公益性项目,总投资10.7亿元,计划设置床位1500张,将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现代化的集医疗、保健、教学、科研、康复五位一体的高端院区。同时,该中心还将适时引进国际医疗保健合作,使医疗保健服务技术水平达到国际标准。

    蜀山西部组团规划正在编制

    2013年,小庙镇整建制划转蜀山区,当前,蜀山区正在谋划西部组团建设。现在建设得咋样了?

    据介绍,蜀山西部组团开发建设已启动,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等工作机构实质性开展工作。目前,小庙镇土地利用规划、土地整治规划等多个专题规划正在编制之中。新桥大道小庙段、望江西路西延征拆任务基本完成,引江济淮工程前期工作全面启动。

    晨报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