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骆岗机场有望“复活” 复航进入实质阶段

——离正式申请复航还剩后两步程序

市场星报  2015-11-05 09:05

[摘要] 今年8月份,从合肥市有关方面传来消息称,骆岗机场有望“复活”。短短3个月后,记者昨日从合肥市政协提案督办会上获悉,合肥骆岗机场复航进入实质阶段,现在离正式申请复航还剩后两步程序。

今年8月份,从合肥市有关方面传来消息称,骆岗机场有望“复活”。短短3个月后,记者昨日从合肥市政协提案督办会上获悉,合肥骆岗机场复航进入实质阶段,现在离正式申请复航还剩后两步程序。与此同时,通用航空企业已有两家“悄然”在肥注册,其中一家将肩负组建合肥本土航空公司的使命。

政协委员:骆岗机场是现成的通用机场

合肥市政协委员周要武说:“合肥市坐拥现成的通用机场——骆岗机场,八百里巢湖,是不可多得的通用航空产业环境条件;合肥市拥有江仪厂为代表的飞机零部件制造企业,也有四创电子为代表的机场设备制造企业,还有相当强的装备制造产业;更重要的是合肥人才济济,有方阵的科技创新能力。这些都构成了合肥市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基础。如果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那么创新与科技紧密结合、制造业与服务业紧密结合的通用航空产业也会为合肥再插上一双高速腾飞的翅膀。”

合肥骆岗机场复航进入实质阶段

合肥市发改委表示,该委将会做好骆岗机场复航前的研究、论证和飞行设计等相关工作,尽快完成申报复航的各项工作。

合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初,我们与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联合开展编制《合肥骆岗机场再利用净空影响分析专题研究报告》,报告初稿完成后,我们先后拜访了中国民航局、华东民航局、民航安徽监管局及空管局、民航华东飞行程序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充分听取各方意见,为下一步骆岗机场复航做好准备。”

离正式申请复航还剩后两步

按照复航需要,合肥市方面已委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编制《合肥骆岗机场复航可行性研究报告》。目前研究报告已开展编制,经专家论证通过后,再上报华东民航飞行程序设计院进行飞行程序设计,审批同意后,即可申报骆岗机场复航工作。

目前,《合肥骆岗机场复航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一来源招标工作已经启动,预计11月份完成招标各项工作。

合肥市通用航空公司即将组建

据介绍,今年,合肥市发改委以交通处为牵头处室,专门成立了航空产业专项工作推进组。这个推进组主要是制定工作任务和目标,建立项目资源库,梳理相关政策,开展项目前期谋划等。

据悉,该市还将加快发展合肥基地航空公司。为此,合肥市将会以幸福控股、黑龙江海富集团为重点,推进在该市投资成立本土航空公司。同时,还将协同新成立的合肥通用航空控股有限公司,加快组建合肥市通用航空公司。(市场星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