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经济圈公积金异地互认 社保异地领取

市场星报  2015-11-04 10:13

[摘要] 合肥、淮南、六安、滁州、桐城五市,不仅公积金可异地互认、转移接续,社保也能异地领取。昨天下午,2015合肥经济圈第二次常务副市长协调会在淮南召开。截至9月底,合肥经济圈共办理异地贷款92笔,缴存金额共2809.7万元。

合肥、淮南、六安、滁州、桐城五市,不仅公积金可异地互认、转移接续,社保也能异地领取。昨天下午,2015合肥经济圈第二次常务副市长协调会在淮南召开。截至9月底,合肥经济圈共办理异地贷款92笔,缴存金额共2809.7万元。

1公积金异地互认 社保异地领取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合肥市已与圈内其他四市(淮南、六安、滁州、桐城)开展了工伤认定案件的协助调查或委托调查,建立了经济圈城市内劳动能力鉴定专家互动机制。积极推动圈内统筹地区异地居住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定的协查协办,异地居住退休人员可在居住地街道(乡镇)办理认证手续,认证结果可以通过“异地居住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协助认证信息系统”在圈内社保经办机构之间传递。

基本建立合肥经济圈各市失业保险无障碍地区领取机制,就业参保后失业的人员,失业前所在用人单位和本人户籍不在同一统筹地区的,失业人员可以选择在原用人单位失业保险缴费地或户籍所在地领取失业保险。

目前,公积金异地互认、异地购房提取、异地贷款等业务均正式启动实施。截至9月底,共办理合肥经济圈异地贷款92笔,缴存金额共2809.7万元,据悉,异地使用咨询及意向申请呈上升趋势。

2 合作共建蔬菜基地,让农民有钱赚

2013年,合肥市在与六安市寿县、舒城县、金寨县、霍山县、霍邱县合作共建的基础上,又与定远县、颍上县、岳西县、桐城市开展合作共建,目前开展供肥蔬菜基地合作共建县(市)已达9个。

相关部门指出,共建蔬菜基地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资金不足,合肥市财政补贴主要用于生产环节,建议加大排水、灌溉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二是销售经营渠道不畅,目前,在周谷堆等市场划出六安市供肥蔬菜专销区,为共建基地项目大户提供销售摊位还不多。“建议加大扶持资金投入,相关部门进行农超、农商对接,协调设立专柜,畅通经销渠道等”。

合肥市常务副市长、合肥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冰在会上指出,应重点解决蔬菜包括农产品销售问题,尽可能多地为农产品提供展示机会。“农民一家一户去卖肯定不行,要打通销售渠道,建立起产供销一条路,让农民有钱赚。”

3 建议合肥光伏产业转移至金寨县

合肥经济圈五市中,合肥市着手打造“中国声谷”和软件名城,滁州市苏滁现代产业园积极承接京东方家电产业的配套,淮南市加快了中移动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步伐,六安市舒城杭埠电子产业园集聚效应初步形成,桐城丹凤集团年产5万吨电子纱及1.5亿米覆铜板基布项目正在推进,将为圈内电子信息产业提供基础原材料,进一步推动了圈内产业分工与合作。

有关部门建议,在金寨县建立大数据中心和光伏基地,利用金寨县打造非化石能源县的机遇,将合肥市的光伏产业转移至金寨,支持科大讯飞等信息龙头在金寨县建设大数据中心。建立家电及电子信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开展专业技术服务,实现设备仪器共享,资源信息共享。积极推进有条件的开发区跨区设立“共建园”,在合淮、合六、合滁、合桐产业带的基础上,依托重点镇、交通干道,布局建设一批优势产业基础和产业集聚区。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提议,合肥经济圈内5市可以更加相互优惠,对彼此更有吸引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