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5家德企在肥投资超7亿美元 合肥3家企业赴德国"掘金"

江淮晨报  2015-10-29 11:05

[摘要] 大众汽车、双立人刀具、狼爪冲锋衣、爱他美奶粉……这些来自德国的产品,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而来自德国的世界五百强企业麦德龙、大陆轮胎、林德集团对合肥也青睐有加,投资设立了4家法人公司。

大众汽车、双立人刀具、狼爪冲锋衣、爱他美奶粉……这些来自德国的产品,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而来自德国的世界五百强企业麦德龙、大陆轮胎、林德集团对合肥也青睐有加,投资设立了4家法人公司。

昨天,记者了解到,从1993年家德国企业在肥投资以来,合肥与德国之间经济贸易不断往来。目前,一共有25家德国企业在肥投资超过7亿美元。

3家世界五百强德企投资合肥

如果你路过合肥的南二环,很容易注意到蓝黄相间的麦德龙超市。这家来自德国的世界五百强企业,从2007年开始营业。

“现在合肥有三家世界五百强德企,分别是大陆轮胎、麦德龙、林德集团。”合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再往前追溯,合肥与德国的投资贸易往来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90年代。德国在肥投资的家企业,是一家纺织机械储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

随后,合肥越来越受到德企的“青睐”,截至今年9月,德国在肥投资企业现存25家,累计投资总额7.36亿美元,注册资本2.99亿美元,合同外资2.98亿美元,外商直接投资2.84亿美元。

这些来肥投资的德企,主要涉猎轮胎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建筑材料制造、专用设备制造。

货运班列搭载“合肥造”产品赴德

德国制造的刀具、奶粉、电器在华热销多年,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也开始源源不断进入德国。

以合肥为例,今年6月26日起,“合新欧”国际货运班列西延至德国汉堡,将太阳能光伏、电子及家用电器、轻纺等产品销往德国。

作为目前国内多条亚欧铁路运营线中具有商业价值的线路之一,“合新欧”班列穿越欧亚腹地,中欧班列直抵德国汉堡。从合肥北站始发,自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到达德国汉堡。

业内人士称,“合新欧”国际货运班列西延至德国,是合肥市构建新亚欧大陆桥战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合肥市拉动区域经济增长,促进对德贸易发展,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三家合肥企业在德“掘金”

与此同时,合肥的企业也赴德国寻找投资机遇。

昨天,记者从合肥市商务局了解到,共有三家合肥企业赴德投资,累计总投资980万美元,实际对外投资额为590万美元。

这三家企业是安徽桑乐金股份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轻工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

其中投资额大的是安徽桑乐金股份有限公司在德投资的桑乐金(欧洲)投资有限公司,总投资额达870万美元,主要从事小家电及配套产品的生产与销售。

德国企业 在合肥

安徽省安德纺织机械储运有限公司:德国在肥投资的家企业,成立于1993年,投资总额52万美元,主营机床附件制造,现已注销。

合肥巴芙维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现存的早成立的德资企业,成立于1995年,投资总额30万美元,主营零部件制造,位于经开区。

德国欧洲杂交谷物育种责任有限公司:在合肥投资成立的安徽省外资研发中心——科沃施农业科技研发(安徽)有限公司,投资总额436万美元,注册资本及合同外资均为318万美元。

截至目前先后有3家德国世界500强企业在合肥设立4家法人公司。共有25家德国企业在肥投资,累计投资总额7.36亿美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