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徽决定调整低工资标准 合肥标准有望接近1500元

市场星报  2015-10-20 10:36

[摘要] 10月16日,省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对我省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这也是我省继2013年后,时隔两年多再一次决定调整低工资标准。不过具体调整方案,可能还要过几天才会揭晓。

10月16日,省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对我省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这也是我省继2013年后,时隔两年多再一次决定调整低工资标准。不过具体调整方案,可能还要过几天才会揭晓。

我省即将调整低工资标准

10月16日,安徽省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对我省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

会议强调,要引导企业自觉执行新标准,提高劳动者维权意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完善调整机制,实现低工资标准与经济增长及平均工资增长相适应,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记者了解到,省人社厅已经拟定了我省低工资标准调整方案,该方案将按规定程序报批后适时发布。

预计高一档涨幅将在200元以上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调整1次。据了解,我省近一次调整低工资标准是2013年7月1日,其中低工资标准高档每月从1010元上涨到1260元,其他三档分别是1040元、930元、860元。此后,我省一直执行的都是这一标准。

目前,省人社厅已经拟定了我省低工资标准调整方案,按规定程序报批报备后将适时发布,据业内人士预计,高一档涨幅将在200元以上。按此计算,合肥等高一档城市的低工资标准有望接近每月1500元。

今年24省市上调标准,但涨幅放缓

截至目前,2015年至少已有24个地区上调了低工资标准。调整之后,深圳、上海两地月低工资标准分别为2030元、2020元,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大关。而低工资标准高的依然是北京,达到18.7元。

从低工资标准的“含金量”来看,上海、北京均明确低工资标准不包含“个人应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用人单位应按规定另行支付,因此,这两地的低工资标准“含金量”更高。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各省份低工资标准的增幅正在降低,2011年至2014年上调幅度分别为22%、20%、17%、14%,今年的调幅则普遍在10%左右。

有关专家分析认为,低工资涨幅的收窄,源于当前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如果提高得过快过多,就会给经济发展造成负面的影响,特别是在我国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情况下,还会影响就业状况。

低工资标准上调后,很多低收入者将因此受益。有数据显示,受低工资标准调整影响的劳动者约占从业人员的20%。(市场星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