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桥机场25日起执行冬春季航班 通航城市达46个

市场星报  2015-10-18 09:57

[摘要] 记者10月16日从合肥新桥机场获悉,自2015年10月25日起,新桥机场全面启动冬春季航班执行计划,至2016年3月26日结束,历时22周,共计154天。

据市场星报讯 记者10月16日从合肥新桥机场获悉,自2015年10月25日起,新桥机场全面启动冬春季航班执行计划,至2016年3月26日结束,历时22周,共计154天。同时,安徽民航机场集团董事长陈斌当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合六(合肥-新桥机场-六安)城际铁路在航站楼设站点是可行的。

新桥机场25日起执行冬春季航班 通航城市达46个

新桥机场25日起执行冬春季航班 通航城市达46个

航班换季后,合肥通航城市达到46个

为更大程度满足安徽地区旅客出行需求,冬春季航班换季后,共有26家航空公司在合肥机场投入运力,通航城市46个。

其中国内航空公司18家,地区航空公司4家,境外航空公司4家。国内的河北航空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东海航空公司作为今年冬春换季新引入的航空公司将助力合肥运输市场。

据统计,10月25日合肥机场航班换季后已进入销售系统的每周航班量将达到586班,平均每天84班,同比去年增长11.4%。后期东航执飞的合肥-西安-西宁每周4班,合肥-西安-乌鲁木齐每周3班,东海航执飞的合肥-晋江-海口每周7班将陆续加盟合肥机场,届时每周航班量将达到600班左右。

加密沿海、西北及西南地区的航班数量

同比去年冬春季,本次换季大部分航空公司首次延续了夏秋季航班执行计划。航线网络呈现特点包括:国内航线网络方面主要加密了沿海城市、西北及西南地区的航班数量,其中通往沿海城市航班量由去年冬春季的每周180班增加到206班。西北地区航班量由每周25班增加到每周43班,西南地区航班量由每周93班增加到每周102班。

11月底开通合肥-大阪(冈山)的航线

国际航线网络主要加密了韩国、泰国旅游城市航班数量,并且增加了通往日本名古屋、静冈等城市的航班数量。其中通往韩国的航班数量由去年冬春季的每周6班增加到每周9班,通往泰国的航班数量由去年的每周2班增加到每周11班。通往日本的航班数量延续夏秋季继续执行每周5班。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东方航空计划于11月底开通合肥-大阪(冈山)的航线。

合肥到乌鲁木齐等地的航班更多了

同时合肥机场换季以后新增国内航线较多,东航新增合肥-西安-乌鲁木齐,每周3班;浦东-合肥-昆明,每周7班;合肥-浦东-三亚,每周4班;合肥-南宁-海口,每周5班,南航新增合肥-深圳,每周7班。国航新增深圳-合肥-大连,每周7班;海航新增合肥-海口,每周7班;深航新增合肥-深圳,每周7班;山航新增厦门-合肥-西安,每周7班;青岛-合肥-南宁,每周7班;四川航空新增合肥-昆明,每周3班;河北航空新增石家庄-合肥-桂林,每周7班;北部湾航空新增合肥-珠海-海口,每周3班。乌鲁木齐航空新增合肥-兰州-乌鲁木齐每周4班,使合肥机场通达能力进一步提升。

“城际铁路在机场航站楼设站没问题”

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皖江地区城际铁路近期建设规划方案,其中明确提到建设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六安城际铁路,线路长度103公里。

合肥市民陈先生担忧道:“现在看新桥机场,航站楼前后左右都有设施,城际铁路的站点似乎很难挨着航站楼。如果在距航站楼一两公里外的地方修建城际站,市民再通过摆渡车到达航站楼,更是麻烦,这种城际不如不坐。”

对这样的担忧,安徽民航机场集团董事长陈斌表示,新桥机场航站楼在建设的时候已经给城际铁路或其他轨道交通进行了预留,如果城际铁路想在航站楼设立无缝换乘站,是完全可行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