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白领平均月薪排行榜 合肥白领以5653元居13位

中国新闻网  2015-10-16 11:22

[摘要] 北京白领以8894元的月薪稳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合肥白领以5653元居13位。

哪个城市白领挣得多?智联招聘14日发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求职期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求报告》显示,北京白领以8894元的月薪稳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略领先于第二位的上海(8601元)。深圳以7622元的月薪列第三位,但与北京和上海的平均薪酬差距略大,紧随其后的是杭州的7045元和广州的6575元,合肥白领以5653元居13位。

从北京地区2015年秋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行业的竞争指数高,其次是网络游戏,再次是汽车/摩托车。此外,交通运输、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进入了北京地区的前五位。总体来看,北京地区竞争激烈的行业多以服务业为主。从北京地区2015年秋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以12172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为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业,薪酬水平为10850元;再次是中介服务,平均月薪为10714元,而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平均薪酬也超过了一万元。

纵观2015年第三季度数据,白领35.4人竞争一个岗位,相比2015年春季求职期26.1,以及2015年夏季求职期29.3的竞争指数,上升趋势非常明显。而从各城市竞争指数来看,沈阳以57.6的竞争指数高居榜首;其次是成都,竞争指数为54.2;深圳以53.1的竞争指数位居第三。各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方面,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人才需求量大,其次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再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业。此外,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成了竞争激烈的行业,远超其他行业;保险、信托/担保/拍卖/典当成了竞争指数低的行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