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存款变遗产 银行让儿子去找离家几十年姐姐做公证

西南晚报  2015-10-16 10:13

[摘要] 近日,合肥市民张先生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反映,今年3月份父亲因病去世,留给他一张中国建设银行漕冲支行的存折,里面有五万多元。

近日,合肥市民张先生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反映,今年3月份父亲因病去世,留给他一张中国建设银行漕冲支行的存折,里面有五万多元。到了6月份,张先生发现这张存折突然无法取钱了,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存折的磁条消磁了,更换存折,张先生必须提供父亲的身份证。

问题是,父亲的身份证也已经在去世后不久就进行了注销,银行提出,让张先生的兄弟姐妹和母亲一起到公证处做个亲属证明,并确认这笔钱是户主赠与的。“我父母在我六七岁的时候就离婚了,母亲带着姐姐离家已经几十年了,这几十年来我们都没来往过,现在让我到哪里去找她们?”张先生犯了难。

记者前天下午咨询了经办此事的中国建设银行漕冲支行,“张先生这种情况属于损毁换卡,而父亲的去世让这笔钱成为一笔遗产,因此我们不能让他随意取款,否则会涉及更多纠纷。我们并非刻意刁难他,而是遵守有关程序和规章。他如果要取钱,还是要找到母亲和姐姐一起做证明。”该行大堂经理马芳红表示。

安徽正茂律师事务所律师俞友贞告诉记者,根据我国的《继承法》,现在这张存折上的钱已经成为一笔遗产,张先生现在如果要取出这笔钱,还是要努力联系到自己的姐姐,并让对方在公证时表示自动放弃这笔遗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