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首套房低首付2.5成 合肥有6家银行已执行

江淮晨报  2015-10-16 08:16

[摘要] 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目前合肥市场上共有6家银行执行该新政。

晨报讯国庆假期前一天,“9·30”房贷新政出台。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新政出台至今已有半个月,记者了解到,目前合肥市场上共有6家银行执行该新政。

首套房低首付2.5成 合肥有6家银行已执行

首套房低首付2.5成 合肥有6家银行已执行

记者分别致电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的个贷部门,据悉,这四家银行已执行“9·30”房贷新政,首套房的低首付比例由之前的3成降至2.5成。

其中,建设银行是几家银行中执行新政较早的银行。据悉,如果首套房房贷还清,则再买二套房按照首套房贷政策执行,即首付也只需要低2.5成,基准利率

此外,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虽也在执行房贷新政,但情况较特殊。工商银行一家支行个贷部门人士表示,可以办理首付2.5成,但对户型面积有一定限制,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才可以。

而农业银行滨湖支行方面和绿都分行方面表示总行文件没有下来,但滨湖支行已经按照低2.5成的首付标准执行,绿都分行方面则称尚未执行新政。晨报记者余佼佼

-算账

首付差4万每月多还267元

同样是80万元的房子

基准利率贷款20年计算

首付

3成

需要贷款56万

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每月要还

3742.31元

首付

2.5成

需要贷款60万以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每月要还

4009.62元

这意味着,首付差了4万元,20年中,每月还款额要相差约267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