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众筹的“致命诱惑”

魅力中国互联网+  作者:陆玮鑫  2015-10-15 16:08

[摘要] 现在房地产众筹在东南亚所经历的,与当初ZOPA在英国第一次推出P2P借贷平台概念时一样。

引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发现,在一个房地产众筹项目上投资要比其他投资更加值得期待

重点文字:现在房地产众筹在东南亚所经历的,与当初ZOPA在英国次推出P2P借贷平台概念时一样。

在互联网时代,“众筹”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词汇,伴随着行业技术的快速发展,众筹的类型也变得越来越五花八门,除了初始的产品众筹,股权众筹和房地产众筹等“新兴力量”成为了近阶段的投资者的新宠。其中尤以房地产众筹受到的关注度高。

优势:4大特点让P2P望尘莫及

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发现,在一个房地产众筹项目上投资要比其他投资更加值得期待。“从各方面来看,房地产众筹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一位投资者坦言“世界各地都有优质的房地产项目,这就有了很多选择的空间,更加吸引人的是,房地产众筹并没有门槛,普通人也能够轻松的参与进来。”

分析人士称,相比于目前热门的P2P网贷,房地产众筹有着明显的优势和吸引力。“毫无疑问,P2P借贷仍是一个很好的投资选择,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房地产众筹正逐步'吞噬'着网贷的客户群体。这种现象的成因在于房地产众筹所具备的四大优势。”

安全性

任何一名投资者都需要了解安全的和不安全投资之间的主要区别,安全性是房产众筹备受追捧的原因之一。有很多时候,P2P的投资者们等来的可能是平台倒闭甚至携款跑路等负面消息,而对于房地产众筹的投资者们而言,由于房地产是一个客观存在的实体且能够随时得知项目的进度,因此受到欺骗的概率就被大大的降低了。

平台可信度

从数量上来看,P2P平台要远多于房地产众筹的平台,网贷的市场也要大许多,但正所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琳琅满目的P2P平台,到底有哪些是值得信赖的?一旦投资者对平台失去信任,P2P市场也将面临崩盘的危险。相比之下,房地产众筹的市场虽然不大,平台也不多,但却都经历过监管部门的“考核”,换言之,现在存在于市场上的房地产众筹平台都是“精品”,可信度自然要比鱼龙混杂的P2P平台高出许多。

易沟通性

上文已经提到,房地产众筹平台的数目比P2P少了许多且都通过了管理部门的“考试”,这就意味着投资者能够更加便捷的了解到平台的动向和项目的进度。每一位投资者会对资金的用途充满好奇,由于房地产项目客观存在,房产众筹平台的资金用途对投资者就是公开的,投资者可以事先对项目的合法性进行调查,随时观察项目的进度并与负责人进行沟通,确保他们正在努力兑现引资时许下的承诺,这是绝大多数P2P平台所不能做到的。

投资者“滚雪球”效应

绝大多数情况下,P2P借贷的参与者都是个体,众筹的参与者是群体,这一点在房地产众筹体现的尤为明显。“家”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是必不可少的,因此房地产项目对所有人几乎都适用,因此,房地产众筹的投资者数目只会不断增加。这种类似“滚雪球效应”的现象有着一种奇特的心理暗示:项目投资者是在帮助别人解决民生问题,这就会淡化房地产众筹原本商业性的本质。虽然这种心理活动并不会被摆上台面,但却无形中增加了行业的吸引力,在投资者的心中产生了共鸣。

热潮:东南亚将成行业新“地标

近年来,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亚洲地区在世界经济版图上的地位变得越发重要,众多房地产众筹平台也将目光投向了这片潜力无限的热土,东南亚地区更有望成为了行业发展的新“地标”。

“很显然,东南亚地区拥有许多未开发的房地产资源和非常可观的市场潜力。房地产众筹的出现不仅能够使这些资源得到利用,更能对区域经济的持续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效果。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受历史和经济发展等因素的影响,想要让东南亚地区的民众了解房地产众筹并充分参与进来,恐怕需要一定的时间。”知名房地产众筹平台COAssets的一名分析师如是表示。

必须承认的是,目前东南亚地区,传统的金融理财方式依旧是受欢迎的,其原因在于东南亚地区的经济发展处于一种不平衡的状态,对于一般的工薪阶层而言,投资一个房地产众筹项目可能会花去他们所有的积蓄,包括退休金以及子女的学费;如果你有意发起一个房地产众筹的项目,如何说服资金储备并不宽裕的投资者,无疑将成为难解决的问题。

另外不得不考虑到的一点是,亚洲地区,尤其是东南亚地区的民众普遍具有较强的风险意识,这就是为什么传统的金融理财模式依然受宠的原因。在他们眼中,银行贷款等传统金融模式拥有较为完善的借贷者评估系统,金融机构还会通过“尽职调查”对申请人进行考核,其固定资产将作为抵押,以上种种流程都是能让民众放心的,而目前东南亚地区的房地产众筹项目并不具备如传统金融机构一般完整的风险控制机制,很显然,这与东南亚地区长期以来形成的心理预期并不匹配。

即便面临种种挑战,房地产众筹业者依旧对未来充满期待。COAssets的另一位市场分析师信心十足的表示,“任何新生事物都会经历从不被信任到成为热门的过程,这是客观存在的发展规律。现在房地产众筹在东南亚所经历的,与当初ZOPA在英国次推出P2P借贷平台概念时一样,当初又有多少人能够想象现在全球的P2P行业会是这样一幅繁荣景象呢?没有被开发的市场就等同于大量的机会,房地产众筹有着自身的特性和优势,未来民众们会感受到它带来的机会和福利,这一天并不会十分遥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