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文明城市创建提升行动 的哥开车不得打电话

合肥晚报  2015-10-10 14:11

[摘要] 比如按照该计划,合肥市出租车驾驶员行车时不得拨打手机,不得吸烟或者吃零食;在车站、机场和码头等区域,不能出现拉客、贩票的行为;全市各个街道拥有晨晚练体育活动点不少于5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要大于1.08平方米等等。

今年合肥获得文明城市的称号,但合肥的创建之路并没有止步。昨天,记者从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推进会获悉,合肥出台了《合肥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行动计划(2015—2017)》,将从公民道德、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服务等多个方面提升,包括出租车驾驶员行车时不得拨打手机、各个街道拥有晨晚练体育活动点不少于5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要大于1.08平方米等内容。

新版测评体系设有“负面清单”

文明城市每三年评选表彰一届,第五届文明城市评选周期为2015-2017年,前两年进行年度测评,第三年进行综合测评,三年成绩按一定比例相加得出总成绩,依据总成绩确定第五届文明城市名单。

合肥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日前中央文明委正式颁发了修订后的《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测评内容、测评形式、测评方法、测评要求及动态管理措施进行了新的界定,并以此为依据开展第五届文明城市测评。

该负责人介绍,为加强对获得文明城市称号的城市的动态管理,今年中央文明委首次制定了《文明城市创建动态管理措施(负面清单)》,内容包括思想道德基础、八大环境及常态长效的创建工作机制9个领域,对出现负面清单所列问题的城市,视情节严重程度采取罚扣测评分数、停止提名城市资格、停止文明城市资格1年、取消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升级式惩戒办法。其中,负面清单中特别提出“在中央文明办组织的测评暗访中,市民对创建工作满意率低于70%”等,将一律采取实施“文明城市停止资格1年”的惩戒办法。

力争排名进入省会城市前十名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是争创第五届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合肥的目标是“力争排名进入省会/副省级城市前十名”。

据悉,从本月下旬开始,中央文明办将开通网上材料申报平台,完成材料上传工作,实地考察工作也将同步开展。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测评体系中,问卷调查的内容多于往年,共有20条。问卷调查方式则与去年一样,分为入户调查和随机街访两种,不再进行电话访问。

“入户调查依据社区的居民住户分布图,按照随机等距离原则抽选调查户,现场填写调查意见,不得干扰调查。”该负责人透露,随机街访按照随机偶遇的原则,选取符合条件的调查对象,现场独立填答问卷。

街道晨练点需超过5个

在本次会议上,合肥市下发了《合肥市文明创建工作提升行动计划(2015-2017年)》的通知,将开展一系列创建工作。

记者了解到,按照提升行动计划,合肥在思想政治、公民道德、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服务、公共文化、公共关系和公益活动等方面划定了创建标准。

比如按照该计划,合肥市出租车驾驶员行车时不得拨打手机,不得吸烟或者吃零食;在车站、机场和码头等区域,不能出现拉客、贩票的行为;全市各个街道拥有晨晚练体育活动点不少于5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要大于1.08平方米等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