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新规今起实施 长贷款期限为30年

市场星报  2015-10-08 09:30

[摘要] 国庆七天,合肥共备案商品住宅576套,远远超过2014年国庆小长假的销售成绩。9月30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鼓励购房政策或给今年国庆楼市加了“一把火”,业内人士认为。

昨日,合肥的国庆小长假,终于在茫茫细雨中划上了“句点”。而合肥楼市国庆销售成绩也有了“答案”,据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不完全统计结果,国庆七天,合肥共备案商品住宅576套,远远超过2014年国庆小长假的销售成绩。9月30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鼓励购房政策或给今年国庆楼市加了“一把火”,业内人士认为。

公积金新规今起实施 长贷款期限为30年

市场:这个国庆,比去年“火”

据备案数据显示,2014年国庆期间(10.1—10.7),合肥市区(不含组团)累计备案399套,同比下跌58%。而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不完全统计结果显示,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止,今年国庆小长假,合肥共备案商品住宅576套,虽然低于2013年的销售成绩,但远远超过去年的销售成绩。

业内人士认为,十一假期间合肥楼市的成交量一直不高,这跟多数购房者出游有关,但今年在国庆小长假之前,国家出台了鼓励公积金异地贷款、不限购城市购房首付降为25%等新政,无疑给了部分购房者以信心,刺激了国庆楼市的销售业绩,黄金周楼市表现可谓“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购房者:恐涨价,国庆买房

9月30日下午,央行发文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不少购房者担心,继降息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之后,购房商业贷款政策再次迎来松绑,或给房价上涨再加上“一把火”。

以买一套85㎡的小三房为例,均价7500元/㎡,分别按照首付3成、2.5成方式计划,首付款仅相差3.1万,而在等额本息、贷款30年的情况下,首付2.5成的月供比首付3成的多增加了175元。不少市民感觉这并不划算,有购房计划的市民张先生干脆国庆就“下手”买房,因为害怕开发商会在国庆之后涨价。九月百城房价就显示,虽然我省的芜湖房价跌幅居第九位,但合肥合肥房价上涨1.06%,样本均价为7657元/平方米。

专家:新政对合肥楼市影响不大

对于央行出台的新政“商贷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例降至25%”,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表示,因为这项政策是在房地产市场总体不好的背景下出台的,所以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销量的影响非常有限。影响房地产购买的两大主要因素是:首付和贷款,其中还款能力是更重要的因素。尽管首付下降了5%,但购房总价并没有下降。这项政策只会对即将要买房的少部分人会有影响,相对于首付款下降,贷款利率下降的作用更加明显。

另外,也有业内人士透露:此次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下调,有利于楼市发展,但合肥是以刚需与刚改为主的市场,因此对合肥市场影响不大。从前8个月合肥楼市成交数据来看,在降息降准、二套房首付下调、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等一系列宽松的政策刺激下,合肥市场“坚挺不屈”,房价一路上涨。在此次首付降至2.5成新政下,合肥房价也难逃被“涨价”的命运,业内人士认为。

政策:公积金新规10月8日起实施

买房子的市民们可以注意了,从今日起,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等公积金新政也正式开始实施。缴存职工在缴存地以外地区购房,可按购房地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贷款偿还期限可延至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长贷款期限为30年。

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可根据本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推算其月收入的,不需单位出具职工收入证明。缴存职工租住商品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除身份证明、本人及配偶无房证明外,不需提供其他证明材料。不想用商贷、想用公积金买房的市民可密切关注省直公积金和合肥公积金中心,注意以上政策在省城正式“落地”开始执行的通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