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官方打车APP即将上线 出租车电召将推出

中安在线  2015-10-02 06:20

[摘要] 9月30日,记者从合肥市运管处获悉,集电召、视频监控等于一体的“合肥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又有新进展,合肥官方版打车软件近日即将上线。

滴滴、快的等打车软件风靡,掀起了手机打车的新风潮。但私家车接入网络打车软件,也引起了相关部门监管难题,合肥运管部门一度将滴滴、快的的快车、专车列为“黑车”进行打击。9月30日,记者从合肥市运管处获悉,集电召、视频监控等于一体的“合肥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又有新进展,合肥官方版打车软件近日即将上线,为进一步提升官方打车软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合肥市运管处面向有奖征集打车软件APP名称及广告语。

合肥官方打车软件建设完成

为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促进出租汽车行业转型升级和健康、稳定、有序发展,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安全、更便利、更优质的出行服务,合肥市于2014年积极响应国家提倡的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建设,依照交通运输部《城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试点工程总体业务功能要求(暂行)》的标准,参照相关城市建设经验,启动“合肥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如今,经过一年多的不断研究、生产、纠正、优化、评估、测试,合肥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功能逐步完善、系统逐渐稳定,目前各项功能建设及配套已经基本完成。

据介绍,合肥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中备受关注的电召服务中心建设及召车APP开发工作基本完成,出租汽车电召服务将于近期推出。

五大亮点让乘客出行更安全

由合肥市运管处自主研发的《合肥市出租汽车电召系统》将利用现有出租汽车资源情况下,开展出租汽车电召服务,依托现代信息技术,通过系统平台,既解决了目前行业中“车找人、人找车”的状况,有效改进客运服务方式,降低出租汽车空驶率,又方便了乘客出行,更好适应手机软件召车等出租汽车电召服务快速普及推广的新形势。

合肥市运管处出租车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推出的官方打车软件系统在满足乘客出行需求的同时,优化电召相关功能,为百姓提供更安全的出行方式。目前,官方透露的官方电召功能五大亮点值得广大市民期待,将能很好解决了当前打车市场上存在的问题。

“一是避免出租车驾驶员择客挑活。电召中心首次向驾驶员推送乘客用车基本信息,但不发送目的地,待驾驶员应答后,二次推送目的地,有效避免驾驶员择客挑活。二是防止乘客信息泄露。电召中心向驾驶员推送乘客用车信息时,技术屏蔽乘客有关信息,从而保护了乘客隐私,保证了乘客信息安全。三是车载终端可实现驾驶员与电召中心、乘客间一键通话,避免了驾驶员接打手机,确保了行车安全。四是对驾驶员和乘客发生爽约情况的,视情形轻重除按法规规章作出处罚外,还作出了暂停电召服务资质的处理措施。五是乘客可通过电话(电召服务电话:95128)或手机软件(APP)等多种方式提出用车需求,满足老人、小孩等不会使用手机召车的不同群体普遍需求。”合肥市运管处出租车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有奖征集APP名称及广告语

令人期待的合肥官方打车软件APP已基本开发完成,为更好提升软件知名度和影响力,还要一个独具内涵和琅琅上口好名字。自9月30日上午8点起,广大市民可登陆合肥论坛网站了解此次征集活动详情,一起给咱们本土打车软件的起个好名字。

根据征集活动要求,APP软件名称及广告语要主题明确,内涵丰富,既能真实反映安徽特色文化精髓,又能展现交通出行的意义,要琅琅上口,便于传诵。此次征集评比活动APP名称及广告语将各设置采用奖1名和入围奖10名,均给予现金奖励。作品一经选定,使用权和知识产权自动归主办方所有。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此次征集活动至10月13日晚上12点结束,官方投稿渠道为:hefeitaxi@163.com,咨询电话:6536653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