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新型城镇化试点方案出炉 将逐步实现公积金全覆盖

合肥日报  2015-09-25 08:34

[摘要] 合肥市计划到2017年,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促进机制基本建立;到2020年,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将基本建成。

摘要

合肥市计划到2017年,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促进机制基本建立;到2020年,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将基本建成。

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全面推进住房公积金扩面、逐步取消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定点学校……日前,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原则通过《合肥市新型城镇化试点实施方案》,提出围绕“人、地、钱、规划、建设、管理”,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放宽城区落户条件

户籍制度改革将加快农业转移人口融入城市。《实施方案》提出,进一步放宽城区落户条件,在城区合法稳定就业达到一定年限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同时按照国家规定参加城镇社会保险达到一定年限的,可以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同时,取消农业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建立与统一城乡户口登记制度相适应的就业失业登记管理、教育、住房、社会保险、社会救助、卫生计生、土地以及人口统计等配套政策,逐步实现城乡居民社会福利一体化。

落实居住证制度,对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逐步在子女就近入学、申请保障性住房、参加城镇职工社保等公共服务和社会事务方面享受“同城同待遇”。

逐步实现住房公积金全覆盖

住房保障方面,将深入推进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并轨运行,通过提供公共租赁住房或发放住房租赁补贴方式,保障在城镇稳定就业且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基本住房需求。同时,全面推进住房公积金扩面,在非公有制企业落实住房公积金制度,逐步实现住房公积金政策全覆盖。

未来,居民出行将更加顺畅。《实施方案》提出,加快推进轨道交通1~5号线建设,力争到2020年,运营里程达170公里,形成以轨道交通为骨架的公共交通网络化体系。规划建设慢行设施,增加公共停车泊位。让市民出行便利的同时,空气环境也能大大改善。届时,将全面启动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到2020年,PM2.5较2015年下降10%,力争城市空气优良率达70%以上。

推行按病种付费方式就诊

《实施方案》明确,坚持以流入地公办学校为主,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权利,到2020年逐步取消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定点学校,实行“一样就读、一样升学、一样免费”。

医疗卫生体系渐趋完善,推进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到2017年公立医院50%以上的住院患者实现按病种付费。同时,将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对享受低生活保障的人、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的老人和未成年人所需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给予补贴。到2017年,全市医疗机构床位数达到5万张以上,每个县(市)有2~3个乡镇中心卫生院服务能力达到二级综合医院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