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租房旺季来临 各种骗局接踵而至

律师提醒:租房留心眼 法律维权  2015-09-25 07:25

[摘要]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遇到类似情况,协商不成功直接的方法就是提起诉讼,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律师也提醒广大市民,租房时一定要留个心眼。

房租不给还卖了房东的空调

合肥的严女士将自己的房子租给了年先生,可是年先生不仅拖欠了一个季度的房租,还把严女士的空调卖了。记者多次联系,也没有联系上年先生。

早在2012年8月4日,年先生通过中介公司联系到严女士并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同。合同规定:年先生需付押金1800元,房租每季度6000元。不按时交租会罚租金三倍。

“其实,他后来是撇开中介,自己和我签的合同。”严女士告诉记者,年先生是一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这套三室两厅的房子租来也不是居家,而是从事安装工作。

随后,严女士经常看见有员工进进出出,房屋里面还有大量的电线和安装器材。“他经常不按时交租,但是后来没有继续拖欠,我也就没有计较,但是没想到现在人都没有了。”

今年5月,年先生便没有交该季度的房租,随后年先生的手机无法拨通。严女士无奈去年先生工作的单位也无果。

今年8月3日,3年的租房合同到期了,严女士仍旧无法联系上年先生。严女士准备清理房间再租出去,可一打开房间,里面摆放了大量的电线和器材。邻居说比较贵重,严女士也不敢擅自处理,再出租只好作罢。

“之前他和我商量把里面的旧式柜式空调买了,我同意了,买完之后钱都没给我,现在人就失踪了。”严女士告诉记者。

现在严女士陷入两难的境地,既收不到租金,也租不出去房子。记者试图联系年先生,但是年先生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私自转租房子 拖欠物业水电费

 陈先生将自己的房子租给杨先生,杨先生将房子改造成一个小型招待所,并分别出租。今年8月,杨先生不知所终。陈先生发现,杨先生拖欠了一年的物业费和水电费。

2012年9月23日,杨先生通过中介公司与陈先生签订合同,合同规定租期3年,2015年9月22日到期,并付1000元押金。

可签订合同后不久,杨先生便提出用陈先生的房子办一个小型招待所。“我看他是刚刚毕业想创业,就同意了。”陈先生当时也没多想。

就这样,三室两厅的房子被隔成6个房间。“招待所的主要对象是进城务工者,其中也包括学生,”陈先生告诉记者,该招待所并没有申请营业执照

8月28日,陈先生被电力公司通知房租停电了,他赶紧给杨先生打电话,但是电话无人接听。陈先生随即赶到房子,里面的租客因为无电,不得不搬出来。

“男租客说给杨先生交了2个月的房租,共1350元。现在租客也找不到杨先生。”陈先生到物业公司询问得知,杨先生拖欠了一年的物业费加水电费,共计1600多元。

陈先生报警后,因为租房日期未到时间不予立案。记者随后也尝试和杨先生取得联系,但杨先生的电话一直无法接听。

记者就这个案例咨询了合肥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遇到类似情况,协商不成功直接的方法就是提起诉讼,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律师也提醒广大市民,租房时一定要留个心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