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叉车厂动力新村“双姝”地块“求嫁”

——“金九”时节合肥大一场土地拍卖周四上演

合肥晚报  2015-09-23 16:42

[摘要] 9月24日,合肥土地市场将迎来“金九”时节大一场土地拍卖。市区推出的土地超过500亩,其中蜀山区计划推出两宗黄金地块,热门的叉车厂和动力新村用地终于亮相找婆家了。

9月24日,合肥土地市场将迎来“金九”时节大一场土地拍卖。市区推出的土地超过500亩,其中蜀山区计划推出两宗黄金地块,热门的叉车厂和动力新村用地终于亮相找婆家了。

五十中边的用地非常稀缺

蜀山区W1503号宗地(动力新村地块)位于潜山路以东,贵池路以北,东至五十中,南至贵池路,西至潜山路,北至植保路。

地块总占地面积37.3亩,规划用途为商业和居住,其中出让面积18.76亩,安置面积18.54亩,参考地价1100万/亩;竞买保证金1亿元。

宗地位于黄潜望板块重要地段,发展相当成熟,虽然面积不大,但周边基础设施相当完善,交通便捷,基本生活配套齐全。可快速到达长江西路、黄山路等城市主干道,距离地铁三号线黄山路站、潜山路站两大站点也很近。

根据2015年蜀山区学区示意图显示,该地块目前属于安居苑小学和50中西区。“这一块区域可以供应的土地非常稀缺,基本上没有新房在卖,二手房房价也是早已破万,地段成熟、交通条件不错,加上学区也是优势,争夺预计会相当激烈。”中科房产的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房企拿地后要先建小街巷和安置房

根据规定,蜀山区W1503号地块竞得人须按照规划设计方案要求,先建设地块东侧车行宽度不小于7米的街巷,作为公共交通使用。

竞得人须在土地成交后60日内,与蜀山区政府签订在37.3亩土地上原地安置的49462.33平方米安置房配套设施的代建协议。安置住宅须在地块东侧沿街巷布局,并尽可能保证安置区域相对独立。

安置房配套设施建成验收合格后,由蜀山区政府按2500元/平方米承担建设费用。分摊的18.54亩复建用地以划拨方式供应给蜀山区政府。这意味着,政府将会补偿开发企业安置房建设成本,这对于房企来说,能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减少开发投资压力。

南七将“出落”得更有商业气息和文艺范

南七商圈沿线也是昔日出了名的厂区集合地,合肥变压器厂、铸锻厂、化肥厂、叉车厂、南七煤场、轴承厂都曾围落周边,附近老合肥人都见证过那个充满钢铁气息的工业年代。

1958年,合肥起重运输机器厂在南七扎根,后来发展成为国内闻名的合力叉车厂。时隔半个多世纪,如今合力大厦已经拆迁,绿瓦红墙的旧厂房还在。未来重新出现在人们视野里的,将会是一个兼具商业繁华和文艺范的好去处。

望江西路叉车厂367.05亩地块头非常大,这样庞大的体量在老城区十分罕见,同样打算在本周四以现场竞价方式拍卖。除了打造商业和住宅群外,还明确提出要保留旧厂房,建设特色文化创意街区,并要在5年内申请到“特色文化创意街区”“文化产业示范园区”。鲍玉宇吴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