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市文化馆入驻合肥版“鸟巢”

——20日试运行“首秀”滨湖新区

合肥在线  2015-09-18 15:40

[摘要] 滨湖新区塘西河公园南岸的合肥版“鸟巢”迎来新主人,合肥市文化馆、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已从城隍庙旧址整体搬迁过来。

滨湖新区塘西河公园南岸的合肥版“鸟巢”迎来新主人,合肥市文化馆、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已从城隍庙旧址整体搬迁过来,9月20日将在这里的7万多平方米户外广场举行“第三届合肥市全民文化活动周启动暨千人环湖诵读大赛颁奖仪式”,同时开启新馆试运行。“首秀”之前,本报记者昨天先期探访了新馆的各功能区。

场馆规模进入前列

新馆的主体建筑南面朝向方兴大道,外观为形透明玻璃顶上不规则排列架设圆形钢,曾被合肥市民戏称为“鸟巢”。

新馆建筑面积为15000多平方米,并根据国家文化部的文化场馆建设要求,进行了规划设计功能分类,其规模在国内文化场馆中排名前列,全馆采用中央空调系统,开放免费WiFi。

这里有民俗(民间)文化展厅、艺术综合展厅、舞蹈排练厅、多功能厅、群文剧场、书报电子阅览室、鲁彦周纪念馆等各功能区。

安排各类活动不再头疼

新馆容纳300多人的多功能厅可以专门举办会议、讲座,约500平方米的舞蹈排练厅可以容纳约200人同时操练,而容纳300多人的群文剧场,舞台铺装了木地板,可以举办小型的群众文艺赛事和文艺演出。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市文化馆同时也是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和非遗保护中心,我们的工作是两条腿走路,把县区的基层文化辅导员请进来,通过培训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他们回到基层后再开展文化普及活动;馆里的业务骨干也经常走出去,送文艺下基层,10月份将在蜀山区的一个农民文化乐园,举办一场文艺演出和非遗作品展示。”

男女老少文化乐陶陶

据了解,市文化馆在暑假期间组织少年儿童参加非遗培训班,学习了近20个非遗项目。少年儿童的活动还有书法、美术、器乐、音乐等培训班,全部都是不收费的,他们选拔的小选手在省少儿艺术大赛获得了舞蹈、诗歌朗诵一、二等奖。每年的重阳节,市文化馆还举办中老年文化活动周。

“近,我们还组织了合肥市群文女子鼓乐团,20多名团员都是来自各区推荐的基层文化辅导员、志愿者,以舞蹈的形式表演中国鼓,其中大一面鼓的周长有3米,她们将在20日的全民文化活动周启动式上亮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