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多措并举打造“美道路”

——合淮路、合六路沿线环境亟待重拳整治

合肥日报  2015-09-18 07:59

[摘要] 9月16日,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实地检查了国道206合淮路和国道312合六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新闻摘要

为进一步改善公路路域及沿线环境,保障安全畅通,为过往行人车辆提供优美舒适的通行环境,9月16日,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实地检查了国道206合淮路和国道312合六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公路建筑控制区内乱搭乱建、打场晒粮和违法设置的各类非公路标志等路政管理“顽疾”限期整改。

合肥多措并举打造“美道路”

长丰境内合淮路乱搭建较突出

据悉,合淮路长丰县境内非法道口众多,在当地政府协调下,已全部封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居民占用路面晒粮情况较普遍;同时多处路肩、边坡种植作物,遮挡公里碑、百米等标志,影响行车视线。

检查组还发现该路段长丰县境内乱搭乱建现象十分突出。在罗塘段境内道路两侧灯杆上悬挂广告牌;合淮路吴山新建起点处,搭建有一处简易的流动棚屋,汽修轮胎乱堆乱放;庄墓段境内“聚缘山庄”、罗塘镇“梨园农庄”两处违法建设门楼始终未拆除,严重影响路容路貌。

此外,长丰与淮南交界处路旁有几处石料加工厂,石料抛撒,扬尘满天,不仅污染环境,还给超限治理带来一定压力,检查组督促应尽快关停或予以规范整治。在合肥赛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南侧长期存在违章收购木材的车辆,随意在路边停放上下木材,不仅影响环境,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市域内合六路非标广告亟待拆除

根据相关规定,国道建筑控制区20米范围内不准进行非法搭建,但在蜀山区小庙镇范围内,诸如“祥源·幸福农场”、“小庙苗圃生态园”等多处非标广告牌、违章构筑物矗立在路边,严重影响公路路域环境及驾驶人员行车视线,存在安全隐患。此外,在高新区范围内一处大型落地式广告牌耸立在路边,检查组要求尽快取缔、拆除。

此外,小庙镇范围内车辆乱停放现象十分严重,交警、城管等部门须加强综合整治,全力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同时该路段卫生环境不容乐观,沿线两侧地面沙石较多,车辆经过扬尘满天,检查组要求尽快整改。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市高度重视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在全市范围继续开展养护劳动竞赛活动,以“规范化养护”为手段,建立健全养护规范化体系,全面提升管养路段的路容路貌。同时为推进公路管理规范化,我市还不断强化路面流动治超力度,严禁超载、超限车辆上路运行,加强路面保护,使路况维持良好水平。同时,密切联系县(市)区及沿线乡镇政府,联手治理路域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