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大城中村昨敲拆迁 锤 数百名群众有序交房

合肥晚报  2015-09-16 00:00

[摘要] 昨天早上7时,位于北二环路与蒙城路交口的五里社居委大院内,数百名群众排着长队,开始有序地办理交房手续。为了在安置选房时获得优先次序,他们中的许多人提前一天就开始排队,到交房时排队已经超过12个小时。

 

昨天早上7时,位于北二环路与蒙城路交口的五里社居委大院内,数百名群众排着长队,开始有序地办理交房手续。为了在安置选房时获得优先次序,他们中的许多人提前一天就开始排队,到交房时排队已经超过12个。与此同时,在离此 处的五里井居民组,推土机敲下了五里 城中村改造征迁的“锤”,这标志着迄今为止全市大的一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我现在心情确实很激动,听说今天开始交房,我们昨天就来排队了,很多住户也早就搬空了房子。”上午9时许,65岁的杨志成办完交房手续,他们家上几辈人都住在这里,早就盼着改造了。

“此次征迁做到了‘99%、85%、24和一个0’。”庐阳区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具体来说就是,99%的预协议签订率、85%的房屋搬迁率、居民提前24排队交房和零上访。”

据了解,五里 城中村改造系今年庐阳区“两路两片”重点改造征迁项目之一,项目总占地1433亩,征迁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涉及8个居民组、7515户,是目前全市大的一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本次启动的为该项目大的A组团,总占地约868亩,征迁总面积近80万平方米。该负责人表示,这个项目的征迁范围既涉及国有土地,也有集体土地,还有部分国有单位土地。与以往的项目相比可谓错综复杂、点多面广,客观上给征迁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

面对如此大体量的征迁任务,如何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改不改造群众定、补偿方案群众议、改造过程群众督。”在总结以往项目征迁经验,并考虑到适应当前形势发展需要,庐阳区坚持“群众自愿、居民自治”和“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试水“居民自治征迁”模式,采取签订房屋搬迁预协议书的方式来推进工作,只有当预协议签订的比例超过90%才启动改造。24位在社区内有一定威望且自身素质较高的群众,被选为居民代表,全程参与到征迁工作所涉及的回迁安置方案商讨、补偿规定协商、入户征求意见、房屋登记丈量、协议签订等诸多细节问题中来。

“此举有效地促进了 和居民的互动与沟通,提高了工作效率,从而实现了项目快速、稳妥的推进,目前,该项目预协议签订率已达99%,85%的住户已搬空,而且在整个征迁工作过程中,实现了‘零上访’。今天的交房现场可以说是这一模式效果的好体现,同时也反映出群众对改造的广泛支持和对改变居住环境的强烈愿望。”该区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