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即将启动存量房交易网签 下周一开始对中介培训

中安在线  2015-09-12 08:44

[摘要] 和目前的新建商品房网签系统不大一样,存量房主要是房产部门提供一个网签平台,让买卖双方自行网签。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个平台还在测试。

时隔数年,合肥市将再次启动存量房交易网签工作。和目前的新建商品房网签系统不大一样,存量房主要是房产部门提供一个网签平台,让买卖双方自行网签。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个平台还在测试,下周一将对中介培训软件操作,配套文件也已上报合肥市法制办,待相关文件出炉即正式开始实施。

9月10日,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一则《关于开展存量房交易网签培训工作的通知》引人注意,通知内容显示:为做好合肥市存量房交易合同网签工作,培训存量房交易网签软件使用,拟定下周一开展存量房网签业务培训。培训对象为房地产经纪机构负责人、业务人员以及各县房地产管理局分管领导和中介租赁科负责人、县域房地产经纪机构。

早在3年前,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就表示要正式实施存量房网签,当时就对两家中介进行了试点,但具体实施细则一直没有公布,存量房网签工作也一直搁置。

按照当时计划,无论是买卖二手房还是房屋租赁,从挂牌到后期签合同、资金托管都要与这个“存量房网上备案系统”打交道。对市场上中介共享二手房房源信息的普遍情况,同一房源在同一时间只能由一家经纪机构挂牌。一旦合同已备案,要撤销或变更合同的,还要通过这个网上备案系统申请,并提供变更或解除该合同的书面协议和其他相关材料,由登记机构更新或撤销。

“具体情况还不方便透露,下周一主要是培训工作人员对软件的操作,目前实施文件已上报到合肥市法制办,等文件出炉将正式实施。”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存量房网签系统和目前的新建商品房系统还不大一样,二手房是买卖双方的事情,房产局只是提供一个平台。目前这个平台还在测试,还没有对外公布入口。

从外地经验看,一旦存量房实施网签房源查询、成交信息的查询和统计均纳入平台系统,房产交易登记部门高效透明,房产交易双方方便快捷,同时有效遏制了房地产中介机构“一房多卖”、虚假房源信息等不良甚至违法的市场行为,也能保障存量房买卖双方的资金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