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芜湖到上海将再添一条高铁通道

中安在线   2015-09-11 00:00

[摘要] 记者获悉,上海至苏州至浙江湖州将新建一条时速为250公里的客运专线。商合杭高铁快下月底也有望全线开工。

记者获悉,上海至苏州至浙江湖州将新建一条时速为250公里的客运专线。商合杭高铁快下月底也有望全线开工。规划中的上海至苏州至湖州的客运专线将与商合杭高铁相连接。两大高铁建成后,芜湖到上海将再添一条高铁通道,从芜湖到上海的动车距离有望进一步缩短。

目前,芜湖市与南京、上海之间的铁路交通依靠宁芜线、京沪线沪宁段连接。宁芜线是单线铁路,列车通行速度较京沪铁路沪宁段慢。目前,芜湖到上海的火车至少需要6个多。等宁安客专开通后,芜湖到上海动车快可在3个以内。

宁安客专开通后,芜湖经南京接沪宁城铁到上海,仍然是绕了一个大弯。不过,记者了解到,近日,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受沪杭铁路客运专线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开展对新建上海至苏州至湖州铁路的环境影响评价。根据环评公示公布的信息,上海至苏州至湖州将新建一条客运专线。

根据环评公示的内容,上海至苏州至湖州铁路东连上海枢纽,西接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中部与通苏嘉铁路沟通。推荐方案线路全长148.124公里,其中上海市境内47.226公里、江苏省境内54.401公里、浙江省境内46.497公里。全线设车站11座。项目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速度目标值为250公里/。沪苏湖铁路的建设工期为4年。在环评报告中,明确了上海至苏州至湖州的客运专线将与商合杭高铁相连接。这也意味着,芜湖到上海将再添一条高速通道。 记者了解到,商合杭高铁有望于2020年开通,而根据浙江铁路“八八计划”要求,沪苏湖铁路将于2016年开工建设。按照4年的建设工期,沪苏湖铁路有望在2020年建成。到2020年,等商合杭高铁建成通车后,芜湖到杭州只需90,而等沪苏湖客专建成通车后,芜湖到上海的动车距离将进一步缩短,按照时速250公里计算,从芜湖乘坐动车到上海,只需不到两个的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