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坐拥 地段铜陵路菜市场咋没人气?

合肥晚报  2015-09-09 14:26

[摘要] 去年7月,张女士租下了铜陵路菜市场的一个门面房,经营卤菜。可是菜市场人气低迷,张女士于去年9月将门面房关闭。如今一年的租赁合同到期,张女士想讨回自己的一万元押金,但未果。

去年7月,张女士租下了铜陵路菜市场的一个门面房,经营卤菜。可是菜市场人气低迷,张女士于去年9月将门面房关闭。如今一年的租赁合同到期,张女士想讨回自己的一万元押金,但未果。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铜陵路菜市场的前身是沃尔玛超市长江东路店,然而转型的铜陵路菜市场并未能扭转颓势。对此 认为,相似雷同的招商模式无法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合同到期押金迟迟要不回

张女士告诉记者,去年7月,她和丈夫看到位于铜陵路与长江东路交叉口的铜陵路菜市场在招商。正好自己需要做生意,经过考察后,夫妻俩在铜陵路菜市场租下了一个十几平方的门面房,经营无为卤菜。按照张女士的说法,门面房的租金是每月2600元。她一次性支付了一年的房租和1万元的押金。经过装修后,卤菜店开始营业了。可是铜陵路菜市场开业后,人气却不旺,“整个菜市场内,生意都不好,没几个顾客。”张女士告诉记者,到了去年中秋节后,因为持续亏损,她将卤菜店关门停止营业。张女士说,包括店里装修加上租金,这一年,她共计亏损了4万多元。张女士也想把门面转让出去,但是根本没有人愿意接手。

张女士与铜陵路菜市场管理方签订的合同是从去年9月6日到今年9月5日。看着合同到期了,张女士便想要回自己的1万元押金。“反正租金是赔进去了,押金我总得要回来吧。”

“我现在北京工作,回来一次很麻烦。9月3日,我回来要押金,他们说要等到9月6日,现在又说要等到9月底。”张女士说,她也不知道押金什么时候能要到。

  经营困难管理方称押金会退还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铜陵路菜市场,偌大的一个市场,前来买菜的市民寥寥无几,仅有部分商户在坚持经营,大部分区域没有营业。记者发现,铜陵路菜市场内的华联超市也已经停业,不过铜陵路菜市场沿街的对外门面大部分处于正常经营之中。

铜陵路市场内张贴着一张落款为8月5日的通知,因为一年的承租期到期,管理方要求菜市场的各承租人,按照双方签订的租赁合同有关条款,速来市场招商办办理续租或撤场手续,截止日期为8月15日。

铜陵路菜市场在规划前定位为“安徽省规模大、规格高的室内标准化五星级菜市场”,由安徽百思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 。

在菜市场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百思购公司和租户签订了合同,押金肯定会退还,现在之所以还没有退押金,因为是经营问题,资金遇到了困难。”

面对菜市场尴尬的局面,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百思购目前将铜陵路菜市场交由三家公司负责招商、运营管理。目前,铜陵路菜市场正在进行招商,预计今年9月底,重新招商的铜陵路菜市场将开业。

  模式重复 商圈无人气

据了解,铜陵路菜市场前身是沃尔玛超市长江东路店。

铜陵路菜市场的商户反映,因市场方没有任何宣传,导致每家商户生意惨淡。安徽百思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当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吸引人气,百思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一个月内通过发代金券宣传单、设立彩虹门、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宣传,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效果并不理想,不仅顾客少,已经签订租赁合同的商户也有70%未入市经营。

铜陵路菜市场坐拥便利的交通,占据 地段,菜市场配套 超市,为何无法吸引人气呢?铜陵路一位租户告诉记者,铜陵路菜市场 在修建 ,另外铜陵路高架桥也阻挡了部分消费者。几百米远的东菜市因为历史悠久,吸引了不少居民。

记者发现,位于铜陵北路商圈的另一家大型小商品市场人气也不够旺,屡屡曝出商户关门的消息。铜陵北路上另一个大型综合体,早前传闻要引进一家大型超市,可是至今该综合体招商也未能完成,目前一直空置

“商业模式的风格类似,大家提供的产品、服务基本类似,经营的思路、模式也都类似,招过来的商户类似,特色商户开发有些不足。”合肥学院教授凌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合肥城市这些年发展 迅速,商业或许会面临更深层次的洗牌,未来商业开发应该多关注消费者的体验和需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