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地产业:基本面复苏逻辑不变 看好地产板块 机会

广发证券  2015-08-24 10:27

[摘要] 上周,一线四大城市房地产成交面积100万平米,环比微升1%,我们跟踪的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成交326万平米,环比上升4%。

上周,一线四大城市房地产成交面积100万平米,环比微升1%,我们跟踪的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成交326万平米,环比上升4%。

上周,整体成交环比小幅回升,分城市看,一线城市整体环比小幅微涨,其中广州和上海环比微降,而北京和深圳则环比上涨;二线城市整体环比有所上涨,样本城市成交环比呈现涨跌互现,福州、天津增幅较大,环比分别上升199%和53%。

分区域看,三大重点区域成交环比均呈现不同程度上升,其中珠三角增幅大,环比上升11.2%,主要受东莞成交环比大幅上升影响。环渤海、长三角地区整体成交环比分别上升9.5%和1.7%。

整体库存情况:推盘量有所回升,去化速度继续小幅放缓

上周,推盘量在后半周出现一定幅度的回升,15城市库存指数在波动中小幅上行,其中上海库存指数保持相对平稳,而北京库存指数在后半周呈现明显的上行趋势,12大城市去化速度继续小幅放缓。

本周观点:基本面复苏逻辑不变,依旧看好地产板块 机会

上周统计局公布7月份房地产运营数据,数据显示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6.1%,增幅比1-6月份扩大2.2个百分点,其中7月单月同比增长18.8%,成交继续复苏。但受制于高库存,销售端向 传导的时滞有所拉长,新开工降幅有所扩大, 增速继续下探,去库存依旧是市场主基调。我们认为三季度地产行业基本面复苏的逻辑依旧不变:宏观经济尚未明显企稳、叠加房价全面上涨动力依旧较小的背景下,政策面将会持续友好(尤其是货币流动性进一步释放依然存在预期和空间),行业景气度将会继续维持较高水平,需求端将会继续加快入市,预计整体三季度成交同比继续保持温和上涨,同比增幅预计略低于二季度29%。而供给端方面,开放商将会在政策窗口期加大在建项目的 力度,尽快形成销售,加快去库存进程。我们继续强调政策面和基本面持续改善下的地产板块 机会,继续推荐买入主流地产股,同时推荐关注国企改革相关个股的 机会。

本周组合

上周广发地产组合包括万科、鲁商置业、京投银泰、嘉宝集团和宋都股份。本周广发地产组合保持不变。

风险提示

基本面回复速度低于预期,受房价影响政策面预期转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