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蜀山将打造升级11条特色街区 推进文化创意与旅游融合

合肥日报  2015-08-21 09:54

[摘要] 记者昨日从蜀山区获悉,该区将利用3年时间,培育打造一批特色街区,其中包括11条区重点打造的特色街区和12条提升改造的特色街区项目。这是蜀山区用“真金白银”利好政策来促进商贸服务发展。

记者昨日从蜀山区获悉,该区将利用3年时间,培育打造一批特色街区,其中包括11条区重点打造的特色街区和12条提升改造的特色街区项目。这是蜀山区用“真金白银”利好政策来促进商贸服务发展。

高低不齐的自建楼、狭窄的过道、阴暗潮湿的环境、随意搭设的电线……这是井岗镇十里庙社区赵卫庄城中村的真实写照。蜀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这里将充分融合徽派建筑元素,打造成为“妙街”,内设有特色客栈、酒吧区、美食街和独具徽风皖韵的亭台楼榭。

记者了解到,“妙街”是蜀山区重点打造的11条特色街区之一,其他10条特色街区分布在南七街道、蜀山产业园和三里庵街道,街区类型包括文化休闲、餐饮娱乐、文玩字画等。特色街区建成后,真正将文化与旅游、经济结合在一起,让市民在行走中感受到浓郁的文化气息。

蜀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特色街区打造将按照“一街一策”的方式给予支持。对企业建设改造特色街区被认定为省级以上的,在特色街区规划设计、升级改造、功能完善、业态调整、配套服务、环境整治等方面,按照工程投资的20%给予支持,高不超过100万元。

对新获得、省级、市级特色商业街区称号的管理单位,除上级奖励外,分别一次性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为区级特色商业街区称号的管理单位,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