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上半年合肥居民收入增长平稳

江淮晨报  2015-08-19 14:43

[摘要] 今年以来,合肥经济稳中向好,居民收入也保持了平稳增长。国家统计局合肥调查队昨天发布信息,上半年,合肥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363元,同比增长10.1%,总量居全省第三位。

今年以来,合肥经济稳中向好,居民收入也保持了平稳增长。国家统计局合肥调查队昨天发布信息,上半年,合肥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363元,同比增长10.1%,总量居全省第三位。

居民收入增长稳中趋缓

数据显示,上半年,合肥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363元,同比增长10.1%;扣除价格因素,同比实际增长8.5%。其中,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16401元和7301元,同比增长9.1%和10.4%。合肥城乡居民收入总体呈现稳定增长但增速趋缓的态势。

收入总量稳步增长,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从城乡居民收入比看,上半年,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快于城镇常住居民1.3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城乡收入比由上年同期的2.27∶1缩小为2.24∶1。

上半年,合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总量与铜陵市、马鞍山市比,分别少1167元、508元;增速则位居全省第六。

居民工资性收入增长较快

工资性收入是居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上半年仍然占主导地位。上半年,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7780元,同比增长8.0%,占可支配收入的58.2%,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47.1%,仍居首位,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4.75个百分点。

“全市经济的平稳向好发展,是居民增收的基本保障,也是有利的外部因素。”统计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合肥居民工资性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合肥市再次上调低工资标准和企业工资指导价,多数行业工资水平得到提升,对人均工资性收入的增长起到助推作用。

此外,合肥着力统筹城乡就业政策,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居民获得工资性收入机会增多,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人员9.39万人,同比增长23%。

而外出农民工人数和收入稳定增长,这些都促使城乡居民工资性收入持续平稳增长。

居民收入结构不断升级

随着城镇居民金融资产的积累,证券市场的逐步完善,居民家庭投资理财意识日益增强,居民投资收入不断增长;农村土地流转不断加快,农村居民转让承包土地经营权租金净收入同步增长;城镇居民家庭租房不断增加,财产净收入呈多元化增长态势。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合肥居民经营净收入小幅增长。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2326元,同比增长8.1%,对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14.2%。财产净收入增幅居首,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900元,同比增长19.4%,增幅居四项收入组成部分之首,占居民可支配收入的6.7%。此外,合肥居民转移净收入稳定增长,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2357元,同比增长16.2%。(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