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龙虾”拿下国家地理标志商标

合肥在线  2015-08-14 09:57

[摘要] 万达城2015第14届中国(合肥)龙虾节明天即将开幕,免费的龙虾大餐很快就能吃上啦。而对于合肥市民来说,还有一个更大的好消息!8月13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龙虾协会获悉,经过国家工商 管理总局的批准,“合肥龙虾”已正式拿下了国家地理标志商标。

万达城2015第14届中国(合肥)龙虾节明天即将开幕,免费的龙虾大餐很快就能吃上啦。而对于合肥市民来说,还有一个更大的好消息!8月13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龙虾协会获悉,经过国家工商 管理总局的批准,“合肥龙虾”已正式拿下了国家地理标志商标。

合肥市龙虾协会秘书长周超告诉记者,这意味着“合肥龙虾”已成为获得国家认可的合肥城市名片,可以对其实施地理标志保护。这对于进一步提高合肥龙虾的品牌影响力、 度和质量安全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

   龙虾节带来的变化

    龙虾化石展

从第12届中国(合肥)龙虾节开始,合肥龙虾节在首创了万人龙虾饕餮盛宴的模式,让龙虾节成为市民的节日。其间举办的龙虾化石展,有30多块龙虾化石亮相。这样的科普活动更是令这个美食节有“文化范”。

    龙虾 锅

在第13届中国(合肥)龙虾节上,首次推出了龙虾节吉祥物,免费派送给前来参与的市民。“中国龙虾 锅”也在当年正式启用。

    时尚公主代言

万达文旅城冠名第14届中国(合肥)龙虾节上,时尚公主代言龙虾店活动的开展,让龙虾不仅是好吃,活动也变得“更好看”。今年的龙虾节活动主会场,设置在了巢湖边上,吃龙虾看美景将别具一番风味。

合肥龙虾的品牌化之路

在龙虾领域,合肥市此前已拥有

1个中国驰名商标

4个安徽省著名商标

1个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3个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如今,合肥龙虾又正式拿下了

国家地理标志商标

龙虾餐饮有望被纳入合肥旅游线路

如今,合肥已成为国内一个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很多游客来合肥旅游,都会来品尝一下特色美食,而龙虾就是具代表性的美食之一。

合肥拥有众多龙虾特色美食夜市街区,具备了接待大批游客品尝合肥龙虾的能力。在这种情况下,将合肥龙虾纳入合肥旅游线路,既能满足游客主观需要,也具有可操作性,符合客观实际。

周超透露,目前合肥市旅游部门正在谋划,尽快将合肥龙虾餐饮纳入合肥旅游线路。旅游部门将积极协调各有关旅行社,科学规划包含龙虾餐饮的旅游线路。

■温馨提醒

    券已到手就等明天饕餮宴开席了

“龙虾券领到手了,就等龙虾宴开席了。”8月13日上午,市民王女士到滨湖新区包河大道与环湖大道交口西侧的合肥万达城“中国鼓”展示 ,成功领取了“万人龙虾饕餮宴”免费“套票”。

不过,也有部分市民反映,因通讯系统问题未能收到组委会发送的手机短信。对此,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已获得“套票”领取资格,但因通讯系统问题未能接收到组委会短信通知的市民,可于15日11:00前凭借微信、微博等相关确认信息,到合肥市龙虾协会(合肥报业传媒集团409室)领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