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合肥已有企业宣布落实“2.5天周末”

江淮晨报  2015-08-13 08:54

[摘要] 合肥已有企业宣布落实“2.5天周末”

周五只上半天班,每周休息两天半,这样的好事真的可以有。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表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在夏天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8月12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了解到,合肥已有企业宣布将执行“2.5天周末”,一些积极的旅行社也开始着手设计“2.5天周末”度假产品。2.5天玩啥好,看看旅行社怎么说?

    合肥已有企业宣布落实“2.5天周末”

周末两天,家门口的景点都去过了,想走得再远一些又没法实现。

本次发布的《意见》从改善旅游消费环境、新辟旅游消费市场、开拓旅游消费空间等六个方面提出总计26条具体意见。《意见》提出,有条件的单位可优化调整夏季作息,让职工将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度假。不过,《意见》只是建议和倡导,并非强制,因此旅游主管部门也只能鼓励。同时,2.5天休假能否落实,还涉及到人社等多个部门。

即便如此,还是有本地企业积极响应,8月11日,新政出台当天,科大讯飞要给讯飞输入法项目组全员实行2.5天休假的消息就在朋友圈热传。昨天,讯飞输入法官博发布了这一消息,讯飞输入法项目经理李强军在接受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采访时证实,团队成员近一周加班非常频繁。11日看到国务院发布休假新政后,考虑到团队成员连续加班之后本来就有休假的需求,且在周五下午休假正好响应了国家提出的弹性作息的号召,项目组随即向事业部提出了试行2.5天休假的申请。让项目组有些意外的是,事业部领导不仅很快同意了休假申请,还主动为项目组安排了周末免费游活动。

    有旅行社计划推出2.5天度假产品

积极响应的还有旅游市场,目前,已有本地旅行社开始筹划2.5天的旅游产品。

“我们计划把原本的周末两日游扩容,让游客可以玩得尽兴一点。”安徽万达环球国旅市场总监张遵宝介绍说。以前的周末旅游多是观光旅游,现在在朝休闲度假提升,多一晚在外时光,多的不仅是游览地方的增加,更是“度假范”的心理转变。“以皖南和皖西等为代表的安徽景区景点,将会吸引到更多不急不忙的客人,一个大景区本身的众多景点会被发掘,一些围绕大景区周边的小景区景点会衍生出新的机遇。”

张遵宝分析,2.5天的度假产品,以自驾游和高铁游为主,而传统的短线大巴跟团游将受到冲击。“另外,周五晚的空房率会降低,这个变化对一些主题或度假酒店是一大利好消息。”

 “2.5天游”可串联皖南线和浙江、江西景点

2.5天怎么玩?对此,张遵宝建议,可以将皖南线和浙江、江西景点串联,“比如千岛湖、安吉、莫干山、婺源、景德镇等等。”张遵宝说,此外,2.5天深度游黄山可以实现,可在山上住宿一夜。

如果想游得更远,搭乘高铁也可实现。“4可以到的,基本都可以规划一下。”张遵宝说。比如,湖北方向,可筹划“宜昌三峡人家-两一峡-武汉”线路;江西可乘坐至上饶的高铁,游玩三清山;山东的“青岛-崂山”线路也不用匆匆赶路,日照、烟台等周边高铁圈的地市都可在周末玩掉。“往北方向的河南线,有武侯祠、内乡县衙、卧龙岗等等历史人文景点。”张遵宝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