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月房企业绩环比下降超三成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8-11 08:18

[摘要] 8月份,20余家上市房企公布7月份销售业绩,合计销售金额820多亿元,环比下调超过30%。不过,从目前公布业绩的企业来看,前7月销售额同比出现上涨。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受股市调整的影响,房企为完成半年指标,业绩被提前透支。

8月份,20余家上市房企公布7月份销售业绩,合计销售金额820多亿元,环比下调超过30%。不过,从目前公布业绩的企业来看,前7月销售额同比出现上涨。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受股市调整的影响,房企为完成半年指标,业绩被提前透支。

销售过百亿元只有万科一家

中原地产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共有万科碧桂园、融创、富力等22家企业公布7月份销售业绩,合计销售业绩为821.53亿元,相比6月份的1218.97亿元下调了32.6%。

记者发现,在公布业绩的企业中,仅万科前7月销售金额累计过千亿元,7月单月超过200亿元的企业也只有万科,排在第二位的保利7月销售金额仅为96.63亿元。根据万科日前的公告显示,7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81.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38.5亿元。1至7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084.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338.1亿元。

新房成交由高位回落

回顾7月的房地产市场,各地新房成交量整体由高位回落,结束了3月以来的持续走高势头。中原地产监测的40个城市数据显示,7月新建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一线、二线及三四线城市降幅分别为3%、7%、1%。二手住宅的周均成交面积较6月微升2%,一线城市中,北京及深圳的增幅较为明显,7月的周均值较6月分别上升19%、14%。“从各线城市集体成交下滑可以看出,既有市场进入传统淡季的因素,也有前期市场冲高带来的阶段性回调。”业内人士分析说。

尽管7月份房企销售业绩环比出现下滑,各地新房成交量出现回调,但22家房企的销售额合计达到5264.04亿元,同比上涨了14.3%。

房企分化在继续

从公布的数据来看,市场分化依然在延续。

19家房企前7月累计销售额同比出现上涨,深圳控股同比涨幅达到195%,方兴地产涨幅达到89%。而3家房企前7月累计销售额同比下滑,富力下滑了13.2%,碧桂园下滑5.4%,建业地产下滑1.9%。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为了完成半年指标,很多企业在6月冲刺销售,影响了7月市场成交;股市调整对部分购房者尤其是部分中产阶级入市带来影响,部分城市出现调控政策收紧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成交,“7月成交量相比6月有所下调,但依然是2015年来的第二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