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起办手机卡需实名认证 未登记“老卡”将补登

央广网  2015-08-10 14:48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今年9月1日起,电信企业在通过各类实体营销渠道销售手机卡时,将要求用户出示本人身份证件,并当场使用第二代身份证读卡器进行验证。同时,电信企业也在通过各种方式对尚未实名登记的“老卡”进行补登。 表示,我国手机实名制时代已经到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今年9月1日起,电信企业在通过各类实体营销渠道销售手机卡时,将要求用户出示本人身份证件,并当场使用第二代身份证读卡器进行验证。同时,电信企业也在通过各种方式对尚未实名登记的“老卡”进行补登。 表示,我国手机实名制时代已经到来。

今年年初,工信部、公安部和工商总局就联合就启动了贯穿2015年全年的电话“黑卡”专项治理。9月1日起,用户在购买电话卡时,利用二代身份证设备进行身份核对,在专项行动的时间表上早已明确。

工信部通信保障局局长赵志国:专项行动要求,自2015年9月1日起,电信企业各类实体营销渠道要全面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核验用户本人的居民身份证件,并通过识别设备自动录入用户身份信息,避免虚假登记身份信息。

现在距离9月1日已经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工信部正在全力组织电信企业,在9月1日前在实体营销渠道全面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截至目前,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已经累计购置和部署了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60万台。

中国电信市场部副总经理李晓名:我们各类营销渠道,采用APP客户端,与公民身份证查询服务 联网 对比,和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等方式,实现证件核查的技术手段。

我国自2013年9月实施手机实名登记管理以来,到今年年初,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已经达到88.2%。中国传媒大学政治与法律学院教授王四新表示,手机实名制有助于加强有效 ,把移动互联网活动纳入到法制的轨道中:

王四新:手机实名制也是要 网络实名制展开的。因为现在都是通过手机交易,如果我们都实名之后,对于落实责任是巨大的促进。对于行为的可追查性产生威慑力量,从管理的角度,也可以顺藤摸瓜,可以找到违法犯罪的人,肯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