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骆岗机场有望恢复通航 开"飞机4S店"

安徽网  2015-08-07 09:26

[摘要] 停用两年的合肥骆岗机场有望变身通用航空产业园区,未来或将开设飞机4S店和航空博物馆。在昨天举行的第六届中航国际通航(合肥骆岗)发展论坛上,合肥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正在开展骆岗机场恢复通航专项研究。

停用两年的合肥骆岗机场有望变身通用航空产业园区,未来或将开设飞机4S店和航空博物馆。在昨天举行的第六届中航国际通航(合肥骆岗)发展论坛上,合肥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正在开展骆岗机场恢复通航专项研究。

拥有3000米跑道的骆岗机场曾经是合肥的机场,但随着新桥国际机场启用,骆岗机场在2013年转场后,就一直处于封闭状态。昨天,合肥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在论坛上透露,合肥已经启动编制《合肥市航空产业发展规划》,同时正在开展骆岗机场恢复通航专项研究。

据介绍,合肥通航产业已有了初步设想,将依托新桥机场和骆岗机场,逐步形成“两核、四区”。其中,两核是空港经济示范区和骆岗通用航空产业园区,四区则是航空研发集聚区、航空制造集聚区、航空生态旅游示范区、航空现代服务区。

而两核之一的骆岗机场,将在恢复通航后,建设通用航空运营基地,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发展生产服务、飞行体验、公务航空、城市公共服务、飞行培训、航空旅游等六大产业。“今后,骆岗机场里可能还会有飞机4S店和航空博物馆。”这名负责人介绍,航空展示和销售将也将是骆岗机场的建设内容之一,“就像是到汽车4S店买车一样。”

□相关新闻

“黑飞”处罚标准将提高

本报讯 通用航空逐渐兴起,也滋生了不少“黑飞”现象。在昨天举行的第六届中航国际通航(合肥骆岗)发展论坛上,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局长杜强表示,“黑飞”给社会安全带来了较大威胁,正酝酿提高对“黑飞”处罚标准。杜强同时透露,我国还将用高科技管控“黑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