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骅晋达公司融资陷困局 合肥大摩广场开发商换人

新安晚报   2015-08-06 13:45

[摘要] 7月22日,本报曾报道合肥大摩广场租赁的吉瑞泰盛国际生活广场的开发商——合肥骅晋达置业有限公司突然失联,让数百户业主无法办理房产证。

7月22日,本报曾报道合肥大摩广场租赁的吉瑞泰盛国际生活广场的开发商——合肥骅晋达置业有限公司突然失联,让数百户业主无法办理房产证。记者随后调查发现,还有许多农民工没有拿到工资,众多施工方也被欠巨额工程款。经过记者辗转联系,昨日,合肥骅晋达置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计某终于回复称,公司已经寻找到了收购方。

合肥大摩广场开发商换人

很多承建吉瑞泰盛生活广场的工人至今仍被拖欠工资。

问题不断:数百工人被欠薪

本报曝光吉瑞泰盛国际生活广场数百户业主无法办理房产证后,合肥大摩广场曾回应称,业主无法办理房产证的为吉瑞泰盛国际生活广场项目之塔楼部分,而1~5楼商业即大摩广场经营正常。

7月25日,农民工项师傅等人找到了记者。“2011年,骅晋达公司开发吉瑞泰盛广场的时候,我们就在里面干水电安装了。”项师傅等人拿出了8张白条说,“前两年工资支付还行,可从前年开始就出现问题了。工资没办法结,承包老板只能每个月发给我们一点生活费应付。”

记者找到了雇用项师傅等农民工的施工方负责人张先生。提起拖欠农民工们工资的事,他也是一肚子的苦水。“骅晋达是2009年招商过来的,在吉瑞泰盛开建之后,大概有10多家施工公司入驻,有负责水电的,也有安装电梯的。当时开发商承诺,等商场运营后,就给我们结清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可到了去年底,这些都没有兑现。”张先生说,开发商还欠他约8000万的工程款。“据我所知,参与吉瑞泰盛广场建设的大约有七八百名农民工,现在估计有两三百人没有拿到工钱。”张先生说,这部分工资大概有800多万。

大摩广场:我们也是受害者

在记者陪同业主和农民工维权的时候,合肥大摩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该负责人称,大摩广场与开发商合肥骅晋达置业有限公司并没有直接隶属关系,大摩广场于2012年与开发商签订了30年的租赁合同,拥有负二楼至五楼的使用经营权。“农民工讨薪、工程款拖欠、业主办不了房产证,全是开发商的责任。”该负责人表示,现在出了这些问题,大摩广场成了大的受害者。

该负责人说,2014年12月,讨薪的农民工找不到开发商,就堵住了广场附近的路。“当时开发商还没有失联,就求助我们,想让我们预支一部分租金来化解危机,后我们出了一百多万垫付了农民工的工资。”

“大摩广场和一到五层的一百五十多户商家之前签了合同,保证在2014年5月23号开业,所以从2014年过年后的所有工程,都由大摩广场自己出钱找施工队。那时候开发商已经指挥不动施工队了。”该负责人说,“我们每个月都有对账单,这些以后都要和开发商清算的。”

新进展:开发商已“易主”

自从合肥骅晋达置业有限公司突然失联之后,公司法人代表计某就一直没有露面。连日来,记者一直在联系计某,可他都不接电话。昨日,计某终于给记者回短信。计某表示,长期以来,公司都在寻找新的收购方,目前,收购方已经确定。

昨日,记者联系了接盘吉瑞泰盛国际生活广场的公司,该公司陈姓负责人表示,“我们从今年四五月份开始洽谈,到8月初达成一致。”陈姓负责人说,看到本报报道后,他们特地跟包河区政府和相关街道进行了沟通。

陈姓负责人表示,“我们承诺在8月末或9月中旬之前把这些问题全部解决掉。该办证办证,业主要是不愿意办,我们就给他们办。业主想要自己办,我们就给他们提供方便。”

□记者调查

房产抵押融资难以为继、银行不贷款

骅晋达公司融资陷困局

合肥骅晋达置业有限公司为何出现了这么多的危机?很多曾在骅晋达公司工作过的员工告诉记者,这与骅晋达公司的融资模式有关。

拖欠工程款被起诉

安徽瑞迅电梯有限公司是吉瑞泰盛广场的施工方之一,该公司的陈姓负责人日前找到了记者,“2012年,我们与骅晋达公司签订了自动扶梯设备的采购安装合同,按照约定,骅晋达要付给我们560多万的电梯款和50多万的安装款。”陈姓负责人说,可到后,骅晋达一直欠着50多万不给。

无奈之下,陈姓负责人所在的公司就起诉了骅晋达。今年6月18日,合肥市中院判决,骅晋达公司向安徽瑞迅电梯有限公司支付欠款520081元,并支付违约金186861元。

“我们胜诉了,可没法拿到钱,因为骅晋达的资金已经不走公司的账户了。”陈姓负责人说,他多方调查发现,骅晋达公司近期的多笔款项,都走一家名叫厦门和合兴投资有限公司的账户。

记者调查发现,骅晋达公司的法人代表与厦门和合兴投资公司的法人代表,系同一人。

抵押融资难以为继

7月27日,骅晋达公司一名员工告诉记者,“从2011年底到2013年,几乎每周我们公司都要派车到机场接一批人,这些人都是厦门的投资公司带到合肥来的。这些投资者被带到吉瑞泰盛项目现场参观,停留一两个,然后到酒店,第二天不是到黄山就是到九华山旅游。”

该员工表示,“公司就是从厦门投资者那边高息融到资金,到合肥投资房地产,然后再拿房产抵押继续融资。

这种模式里,其中一环断了,那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昨日,骅晋达公司法人代表计某安排专人接受记者采访,该人士介绍,骅晋达公司以前共有3个大股东,公司法人代表起初是股东肖某,近年才更换成了计某。厦门和合兴投资有限公司的确以骅晋达开发房产做抵押进行融资。“融资到一半,因为涉及到一些诉讼,银行不给贷款,融资就没办法再进行了。前期大概融了4亿多,光还银行贷款和基金的债务就有3亿多。”该人士表示,银行不给贷款导致融资出现困境,是骅晋达资金紧张的主要原因。

□部门动作

办房产证有“绿色通道”

吉瑞泰盛国际生活广场有上百位住户无法办理房产证,还有住户竟然发现自己的房产莫名被抵押后处于冻结状态。

记者昨日获悉,包河区政府成立的工作组已经召开了多次会议,相关负责人也到吉瑞泰盛国际生活广场调查处理房产证等问题。

昨日,吉瑞泰盛国际生活广场的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被警方请去开会,确认包河区房产部门将给业主提供便利。“包河区房产局将给我们业主开通绿色通道,专门办理房产证。”该负责人表示。然而记者获悉,即使政府开通“绿色通道”,也要求业主备齐购房合同、缴费发票等一系列相关材料,而这些材料仍在开发商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