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和股市真实关系——楼市是个蛇蝎美人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29 14:25

[摘要] 股市对楼市的一场没有前途的苦恋,而准确的说,楼市和股市更像是一对苦恋中的恋人,而且是股市的单方面苦恋。

关于楼市和股市关系的两种主流说法:

一、此消彼长——仇人相见分为眼红

支持这种说法的原因很简单,钱就那么多,买了房,买股票的钱就少了;投资了股市就没啥钱买房了。

拿近的例子来说,前段时间股市飘红的时候,不少朋友都卖房炒股,不亦乐乎;而近,又有大量股市资金流入楼市。从这个角度上看,楼市和股市就是一对必须拼出个你死我活的仇人。

二、互相成就——惺惺相惜

因为楼市和股市都和经济运行景气度有着极强的相关性,所以当经济好的时候,股市飘红,房市企稳。同样是近,有人公布了一项数据——北上广深四大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显示,从2005年4月份到2015年4月份,十年,房价涨了248%;

而在这十年,上证综指涨了283%,两者上涨幅度相近。从这个角度看,楼市和股市更像是一对惺惺相惜的亲密恋人。

真实关系——股市对楼市的一场没有前途的苦恋,而准确的说,楼市和股市更像是一对苦恋中的恋人,而且是股市的单方面苦恋。

股市上涨时,楼市上演“夫唱妇随”,股市下跌时,楼市则无情遁走,顺便还带走一部分股市的资金。沪指这十年间高见6000多点,低见1000余点,而房价呢,以桂林商品房价来看,不止涨了3倍。即使中间受调控政策影响价格有过起伏,其波动范围也仅在2000元/平方米-3000元/平方米之间。

原因有二:

1、有一句话可以很好的概况出房子和股市的特性——房价跌了还有房子,股市跌了就只有一张纸。股市的繁荣能创造大量的财富以及财富的再分配和转移,但同时,股市又是一个风云变幻的场所,并不适合财富的稳妥安置。

2、房子的供给周期长,相比股票更具资源稀缺性,大量资金追逐可以更有效地封堵价格下行空间。对房子的需求有“刚性”之称,对股票的需求至今还没有这个词汇,反倒有大量企业排队的“刚性供给”。

因此,楼市就像一个青春永驻的美人,在股市富有时上前攀附,而一旦股市落魄,则会退避三尺,继续用股市流出的财富为自己养颜焕肤。

标签: 楼市 股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