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外甥以 理财为由 骗亲姨夫妇140万房产

中国新闻网  2015-07-29 09:14

[摘要] 现年35岁的刘某以高息理财、 做木材生意赚取高额利润为诱饵,在8年内先后多次骗取亲属140余万元。记者昨日获悉,刘某因犯诈骗罪被朝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

现年35岁的刘某以高息理财、 做木材生意赚取高额利润为诱饵,在8年内先后多次骗取亲属140余万元。记者昨日获悉,刘某因犯诈骗罪被朝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朝阳检察院指控,在2002年8月至2010年6月,刘某以能购买银行内部理财产品高额返利、合伙 木材生意为由,先后多次骗取其四姨尹女士和四姨夫韩先生共计140余万元。

韩先生证言显示,2002年8月,外甥刘某以高息理财为由,让四姨给其汇款6万余元。

2004年6月,刘某来到韩某家里,称其在银行内部有关系,存款3年给12%的利息,可帮他们赚取高利息,让四姨又给其农行账户汇去30万元。

2006年底,刘某称其和一销售公司姜某一起做木材生意,还拿出一份合同和该销售公司盖章的空白纸,其出具的名片上职务是该销售公司业务经理,说做木材生意的利润是26%,让自己筹钱一起做,赚了钱一起分。

2007年1月,韩先生给刘某汇了20万元。

同年2月,韩先生将一套房产抵押贷款50万元,汇给刘某45万元。

同年五六月份,刘某拿了一张80万元的河北省一农村信用社的存单抵押给四姨尹女士,称其在和银行的人做房地产生意,钱暂时不能动,让四姨继续筹钱合伙做木材生意,至此先后骗走100余万元。

尹女士证称,刘某是其亲外甥,她也曾见过姜某,看到两人的关系 好,也就信了刘某。她一共给了刘某200多万元,可找刘某要钱时,刘某以各种借口推托,后来都不接她电话了。尹某也希望法院能对刘某从轻处罚。

刘某供称,他2005年左右开始做生意赔了,就想弄点儿钱。该案审理期间,刘某将其房子、车等以实物折价赔偿及其亲属代为赔偿的方式,共赔偿尹某夫妻110万元。

朝阳法院审理后以诈骗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罚款2万元,继续追缴其犯罪所得30万元发还被害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