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巢湖合裕航道升级改造将在年内完工

市场星报  2015-07-27 08:50

[摘要] 7月26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作为合肥市及巢湖周边地区通往长江的 水上通道——合裕线航道,升级改造也将在年内完工。届时,3000吨单船已能自如进出裕溪、巢湖两闸区间,3000吨船舶也将直接驶入合肥港,真正实现“通江达海”。

7月26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作为合肥市及巢湖周边地区通往长江的 水上通道——合裕线航道,升级改造也将在年内完工。届时,3000吨单船已能自如进出裕溪、巢湖两闸区间,3000吨船舶也将直接驶入合肥港,真正实现“通江达海”。

合裕线航道由南淝河航道、巢湖湖区航道、裕溪河航道三段组成。全长131.2公里,是我省继长江、淮河之后的第三条重要航道。省发改委于2010年8月批准同意实施合裕线航道改造工程,对建设标准核定。经过这几年多的航道改造工程建设,合裕线航道已成为区域内对外水上运输的主通道。

为提升航道通行能力,总 近20亿元的合裕航道改造工程(包括新建复线船闸及航道疏浚工程),于2011年底正式动工建设。2013年初裕溪、巢湖两座复线船闸率先建成并投入使用,彻底消除了航道通行瓶颈。目前,往来合裕线航道的船舶也呈现出大型化、单船化和集约化的特点。与2012年相比,单船平均载重吨由745吨提高到1092吨,增长47%。

而随着合肥港国际集装箱码头一二期的建成,货物品种由过去矿建性材料占 主导地位转变为以工业原料、集装箱、矿建性材料三分天下的新格局。今年以来,集装箱占货物运输量的23%;钢材、煤炭、水泥与熟料及其他工业原材料占货物运量的47%;黄砂、建筑石料等明显退位,只占货物运量的30%。合裕线航道单位载重量的经济价值已悄然步入重要航道的前列。

据悉,整个航道疏浚工程预计于2015年底全部结束。届时,合裕线可常年通行3000吨级船舶。也将直接驶入合肥港,终实现“通江达海”。

此外,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过往船只通过闸区,需要一定的等待时间,为了减轻等待的“焦急”,合裕航道新增加了无线网络,船进入航区内,就可以搜索到,不需要任何密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