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大摩广场开发商失联 数百业主没有拿到房产证

新安晚报  2015-07-22 11:50

[摘要] 合肥大摩华尔街生活广场(以下简称大摩广场)去年5月份开业后,举办的一个又一个活动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可如今,大摩广场开发商——合肥骅晋达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骅晋达公司”)突然失去联系,令数百位业主揪心不已。“开发商带走了我们的办证材料,我们怎么办房产证?”一位业主说。

合肥大摩华尔街生活广场(以下简称大摩广场)去年5月份开业后,举办的一个又一个活动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可如今,大摩广场开发商——合肥骅晋达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骅晋达公司”)突然失去联系,令数百位业主揪心不已。“开发商带走了我们的办证材料,我们怎么办房产证?”一位业主说。

大摩广场

7月21日,合肥大摩广场,开发商办公室大门紧锁,门上贴着法院传票。

昨日,记者调查发现,骅晋达公司失联前已是债务缠身。

门上七把锁

大摩广场位于合肥祁门路与包河大道交口,就在麦德龙超市旁边,地理位置非常优越。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广场,发现溜达的市民不少,一家宾馆还在抓紧装修。而骅晋达公司,却是另一番景象。

记者看到,骅晋达公司大门上了7把锁,还贴着因拖欠工程款被起诉的传票,还有一份业主催促办理房产证的催告函。

“法院传票6月30号贴上去的,我们的催告函是5月20号贴上去的,可根本就没啥用。”一位业主提起维权的辛酸经历,狠狠拍了一下大腿。

业主朱先生(化名)告诉记者,2011年,他在大摩广场4号商住楼购买了一套房子,合同上显示2013年3月份交房,可骅晋达公司拖了16个月,才于2014年6月份把房子交给了业主。

“大摩广场去年5月份开业,谁会知道我们这些业主的房子被拖了16个月之久?”朱先生说,到了6月份,开发商发放违约金的时候,特意扣除了所有办理房产证的费用。“按照合同,我可以拿到1万4千块的补偿金,开发商扣了1万多的办证费用,而且承诺30个工作日之内将房产证办下来,业主们也就同意了。”

朱先生说,“这个开发商也是合肥知名的,我们当时很相信他。”

承诺难兑现

30天办证的承诺,是一个美丽的谎言。1年零2个月过去了,朱先生等业主还是没有拿到房产证。

“今年年初,我们来骅晋达公司,发现员工的积极性都不高了,我们问房产证啥时候办下来,员工都说不知道。”朱先生等业主介绍,他们经常到开发商公司打听消息,部分忍无可忍的业主甚至贴上了催告函。

可是,就在几天前,骅晋达公司突然大门紧锁,员工们都不知去向。“我们给开发商的法人代表打电话,电话打不通了。”朱先生说。

记者来到大摩广场的物业公司,一位负责人证实,开发商已经联系不上了。“我们不知道开发商是不是蒸发了,可失联是一定的。”据介绍,没有办下房产证的业主,有近500户。“我们去包河区政府部门查证,发现开发商根本没有把办房产证费用交给政府,也就是说,我们业主交的几百万办房产证费用,还在失联的开发商手里。”

失联有前兆

在记者探访中,骅晋达公司员工、物业均表示,开发商失联并非偶然。前日,包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发文,为骅晋达公司的13名员工讨薪。记者从该局证实,从2015年6月10日开始,合肥骅晋达公司内的曹某等13名员工,就被该公司拖欠了工资。包河区人社局多次联系开发商,开发商仍然没有按规定支付公司员工薪水。

在记者调查中,已经重新寻找工作的小沈(化名)告诉记者,自从公司法人失联后,目前该公司30多名员工已经处于被辞职状态。“这个公司还欠我7万多元薪水,我们欠薪的数目加起来,大概有100万元了。”小沈介绍说,“我们员工的薪水都发不起,这个公司的确遇到了很大的资金困难。”

除了法院6月份贴传票传唤骅晋达公司外,记者了解到,早在2014年12月份,骅晋达公司就和安徽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因合同纠纷被包河区人民法院冻结了银行账户,内有存款114万元。在上海,也有供货商因为电梯费用拖欠问题状告骅晋达公司。

小沈向记者证实,今年春节,不少施工单位聚集在公司门口,讨要拖欠的款项。

业主真揪心

朱先生说道,500多户业主办不下房产证,不少人跑遍了包河区信访局、经侦部门、还有房产部门,他们希望房产证能早日到手。“可是,我们单独去办,根本办不了。”

昨日,记者致电包河区房产部门,该部门人员说,只要业主办理房产证证件齐全,是可以办理的。可问题就在,大摩广场的很多业主,备不齐办理房产证的材料。该项目的材料,开发商并没有移交给包河区房产部门。

“我们办证,首先要有开发商给我们开具的购房发票。但是当时开发商说代我们办证。所以他没有开具购房发票。房产局说,没有购房发票,交不了购房的契税,就办不了证。”朱先生说。

经营受影响

“没有房产证,我一楼的商铺无法对接卖家,我的损失相当大啊。”一位业主说。不但业主们在叫苦,大摩广场的维护者——物业也有一肚子苦水。一位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起初物业在维护大摩广场时候,开发商要提供服务租金的。可是,一年多以来,物业被拖欠的租金就近100万,清洁人员的工资都发不出来,影响了广场的维护。去年年底,该物业开始自负盈亏,他们与业主沟通物业费事宜,可目前只有部分业主缴纳物业费,这给物业公司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我们找包河区政府、公安、信访,公安认定是民事纠纷。”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让我们自己解决,我们业主全是弱势群体,怎么找开发商?怎么维权?怎么拿到我的房产证?”包河区政府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区政法委可能会牵头成立工作组,解决这一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