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二手 火热 贷款利率下降刺激购买

合肥晚报  2015-07-17 07:22

[摘要] 昨天,记者走访了一些房产中介了解到,目前合肥的二手房市场还比较冷静,而 的火热程度比以往都要强烈。

取消限购、银行房贷利率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中部四省公积金互认、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今年的楼市政策,对于买房者来说,可谓好消息频频。不断的惊喜,让合肥这片本来就很活跃的房地产市场,又添了几把火。面对这么多诱人的政策,合肥的二手房交易市场是不是跟着 起来了?昨天,记者走访了一些房产中介了解到,目前合肥的二手房市场还比较冷静,而 的火热程度比以往都要强烈。

二手 火热

“目前,购买二手 的较多。”一家房产中介的客户经理赵先生告诉记者。贷款利率降低会不会对 交易量或者交易速率有积极影响?对于这样的猜测,赵先生并不太认可。

“目前,没看出影响。 价格都是按照市场价出售,依然是低于市场价格的二手房比较抢手。有些打算买 的家长会持续关注 价格,一旦发现低于市场价会立即收入囊中。”

利率降低没有影响到二手 购买,但是价格却是影响购房的一大因素,价格越低当然越吸引人。但是,赵经理还表示,影响购房重要的还是房子本身质量。“预备购房者 要求就是看房,看到满意的房子就会立刻买下。不满意的会继续看其他房子。昨天就有位顾客看了房子对房子很满意,当场就决定买下。”

另一家房产中介刘经理也表示:“现在是囤 高峰期。很多人为自己孩子囤 ,有的是新婚夫妇现在就开始囤 了,还有的市民甚至为自己孙子囤 的!关键是有的子女连对象都没有呢,老人们就开始琢磨 了。”

经过前三家房产中介的采访,给记者的感觉,仿佛市场就是一点也没有受新政策影响的样子,房产市场处于正在等待被新政策的唤醒状。然而,在之后被采访的一家房产公司表示:目前,很多顾客是因为贷款利率下降,所以,才来买房的。

当记者问:“有没有顾客反映或表现出自己是因为贷款利率下降而买房的?”其中某房产公司经理方先生开心说道:“有有有!大部分都是冲着贷款利率降低来的。”

城市新增人口购房需求火热

上述房产公司刘经理告诉记者:“目前,股市不景气,很多人弃股来 房产了。我有一位炒股的朋友,一年前炒股挣了几十万,当时,我就劝他把资金拿来 房产,他不听。一年过去了,股市不景气了,他不仅没赚到钱,还赔了一些。现在,他终于还是把资金投到房产上来了。”

在刘经理看来,股市也是影响房产的一个大头。“以前,很多人把资金投入房产上,觉得既能保值又能 ,还无风险。现在不一样了,从去年开始,就有人卖房炒股,很多资金都从楼市上赚到股市里去了。”

据了解,目前,老城区房产处于市场饱和状,原先本市常驻人口基本上都有自己的房子。根据刘经理的介绍我们又了解到,现在,买房人也有不少外来人口。“合肥的交通越来越便利,生活也很方便,在生活成本上又不高。贷款利率降低的大背景下,便利了囤 的人,也便利了买普通住房的市民和来合肥买房的外来人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