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精装房验收要点大公开 房屋交付验收格外重要

中国消费者报  2015-07-14 15:45

[摘要] 因精装房售价比毛坯房贵不少,又存在使用安全问题,因此需要购房者在房屋交付时格外留心验收。然而,普通购房者往往缺乏专业的装修知识,对验收房屋的要点知之甚少。本期,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有关人士,他们总结出以下几点供购房者参考。

精装房售价比毛坯房贵不少,又存在使用安全问题,因此需要购房者在房屋交付时格外留心验收。然而,普通购房者往往缺乏专业的装修知识,对验收房屋的要点知之甚少。本期,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有关人士, 他们总结出以下几点供购房者参考。

瓷砖:查看是否贴牢

精装房厨房卫生间一般都已贴完瓷砖,所以业主在验收时一定要注意瓷砖是否贴牢,有没有空鼓或松动现象,可以通过敲打瓷砖的方式来检验。具体方法是,用小锤轻轻敲打瓷砖表面,若声音发脆,则说明存在空鼓现象;若发现瓷砖的边缘位置存在勾缝剂脱落或裂缝现象,则说明瓷砖可能有松动。遇到这些问题时,业主应立即要求开发商处理。

门:先看后量再轻扳

对于精装修房屋门的验收,可从观感质量、使用功能、安装质量三方面着手。首先,查看门的表面是否有磕碰、划痕、掉漆、开裂、变形等问题。若问题面积较小,则可以要求开发商进行局部修复;若问题较大,则应要求开发商更换新门;其次,查看功能使用情况。业主可通过观察门缝、门扇与门框的交接平面和门的开启关闭情况来确定其是否存在功能障碍。后,查看安装情况,即查看门扇与门框的安装是否牢固,可用手轻扳门扇,看其是否存在松动现象。

壁纸:远观查问题

对于贴壁纸的精装房,令人担心的问题一是壁纸缝隙是否粘贴牢固;二是所用粘合剂是否安全环保。验收缝隙时,应站在距离壁纸1.5米处观看,因为这个距离容易看出壁纸缝隙粘贴的破绽;验收粘合剂的方法主要是闻气味,看壁纸是否散发出刺鼻的味道。

卫生间:重点查看水路

精装房卫生间的验收重点是水路,若发生跑水现象,则业主不仅要承担自家的损失,还要承担邻居家损失的赔偿责任。检查卫生间的水路应从地面坡度、洁具安装、排水、渗漏水等方面入手。尤其要查看地面的防水工程是否合格,必要时业主可自行做闭水试验,若存在漏水隐患,及时与开发商协商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